2016深圳幼升小需要了解什么?

  社会抚养费

  所谓“社会抚养费”,是指为调节自然资源的利用和保护环境,适当补偿政府的社会事业公共投入的经费,而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生育子女的公民征收的费用,俗称超生罚款。

  就学联系函:

  “就学联系函” 主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提出的,由适龄儿童家长到原户籍地乡(镇)以上教办(已撤消教办的,可由乡(镇)政府出具)或县、区教育局出具,没有统一的格式要求,主要内容是:证明适龄儿童的姓名、户口所在地、年龄、性别;说明借读理由(儿童父母或监护人在何地居住、就业);向居住地教育部门提出借读申请。

  实际居住地:

  根据法律的规定,实际居住地是指连续在某处居住满一年。在幼升小中,实际居住地多为房产(有本人持有的房产证、公房需要单位开具证明)所在地。对于幼升小的学生家长,如果没有目标区县的户籍,而又想在这个区县幼升小,那么利用实际居住地的规定最稳妥的。

  插班生:

  学校根据转学来的学生的学历和认知程度编入适当的班级叫插班,转学来的学生叫插班生。

  学前班:

  学前班是指六到七岁的幼儿在上小学前最后一年的幼儿班。一般都是为了让幼儿更好地适应小学学校生活,是由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阶段。参加学前班的学生成绩大多优异。

  小学分类:

  小学种类分为三类: 一、公办寄宿制学校 二、非寄宿学校三、私立校和国际学校

  公办小学:

  由政府财政拨款。一般而言,公立学校的数量和办学规模都远远超过私立学校,而且,学习费用相对较低,教学设施较为完善。

  民办小学:

  民办学校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面向社会依法举办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

手机访问 深圳教育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3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