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幼升小除了政策还需要了解什么?

【导语】:2016深圳幼升小需要准备哪些东西?2016深圳小学入学政策有哪些?相信在这里你都能找到答案。

  家长们对2016年幼升小的准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每天还是都有很多家长在咨询2016年幼升小入学政策。

  很多家长都很迷茫,不知道该如何准备相关材料,也不知道要准备哪些材料,尤其是今年6月的居住证新规与9月份租赁方面的要求出台后,各位爸爸妈妈们更是无所适从。其实,小编想告诉大家的是:

  第一步:2016年的家长朋友,不要盲目的咨询幼升小政策:

  因为:

  1、现在2016年的幼升小政策还没有出台,只能参考15年的幼升小入学政策。

  2、2016的家长朋友应该在咨询幼升小政策之前,先确定好孩子到底要在哪个区上学?

  3、在确定好孩子在哪个区上学后,再去咨询该区的相关政策,了解目标学校的相关信息,这样就比较有针对性了。

  第二步:确定了第一步之后,再完善升学相关资料

  一、深户

  身份证明(儿童出生证、全家户口本、身份证、独生子女证(根据所在区要求准备,可参考15年政策))

  住房材料(购房合同、租赁合同(16年政策未出,暂时未知租赁合同最新要求,可先根据15年政策准备,有备无患))

  二、非深户

  A:特别注意社保缴纳、居住证、以及租房等证明是否符合政策要求

  B:注意每一项证明材料办理的相关事件,宜早不宜迟!!

  1、身份类证明(很重要)父母身份证

  父母居住证

  全家户口本

  注:

  (1)根据最新政策,儿童不用办理在深居住证

  (2)必要时提供亲子关系证明

  2、婚姻生育证明(重要)

  出生证

  计生证

  独生子女证

  注:

  (1)不需要提供纸质计生证明,但需要到居住社区录入计生信息。录入信息需提供:

  父母结婚证或离婚证

  全家户口本

  计划生育服务证或流动人口生育证明

  有独生子女须提供独生子女证、子女为收养的提供收养证

  二孩或多孩提供准生证或其他审批手续

  政策外生育提供社会抚养费征收完毕的票据

  女方近3个月本市查孕查环证明、特殊情况的相关证明)

  (2)除南山区外,独生子女证不是非必须证件(但有独生子女证可享受独生子女加分)

  3、工作类证明(很重要)

  就业或社保证明材料(或营业执照)

  4、在深居住证明(很重要,最麻烦)

  租赁合同

  购房合同

  实际居住证明

  居住房屋时的水电费各类单据

  注:2015年9月份起,自建房等无房证的房产不再办理租赁合同。

  【相关阅读】

  2016深圳幼升小面试考点汇总

  2016深圳幼升小时间规划表

  2016深圳幼升小除了政策还需要了解什么?

  2016深圳幼升小房屋租赁合同可能不需备案

  2016深圳幼升小择校:如何给孩子选择一所适合的小学

  2016深圳幼升小攻略 幼升小需要准备哪些东西

手机访问 深圳教育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3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