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幼升小需要什么材料

【导语】: 深圳幼升小的手续有点复杂,前前后后准备大概半年多,家长们需要从1月份开始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报名。

  注意:2015年深圳幼升小政策暂未公布,请参考2014年的,若有更新,小编会第一时间告诉您!

  1月份:关注幼升小 确定目标学校

  准备9月份孩子上学一年级的家长在1月份就要准备开始关注幼升小事宜了,了解各区重点小学,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当然最重要的关注自己附近的学校,包括学校校长,学校设施。硬件设备,学校校风,学校成绩等等,才能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学校。

  2月份:幼升小简历 幼升小面试题

  到了2月份就要知道,很多学校虽然对外宣称不会考试,不会有什么选拔,但是私底下可能会有选拔考试,插班生考试等等,有些学校可能没有,但是现在很多学校对新入学的孩子要求越来越高了,因为每个家长都不愿意输在起跑线上,简历在这个时候就出现了,准备一份好的幼升小简历对于学校选择的时候尤为重要,甚至还有很多学校会出一些十分刁难的入学测试题,所以提前准备,让孩子也有心理准备。

  3月份:各区政策出台 网上申请小一学位 居住证 社保

  3月份算是最为繁忙的时候了,每年大概就在3月份深圳各区的小一招生政策和学位申请指南都将出台了,大概3月23日网上开始正式报名了,提交资料等待结果了。其中准备材料可能涉及到居住证,社保,孩子户口,年龄界限等等

  4月份:学校验证材料 小学入学登记

  到了4月份开始讲准备好的资料送到报名的学校,学校这是会对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其中包括之前准备的计划生育证明,户口证明,学位房确认,社保,居住证等等,看户口所需不同,具体看学校要求了。

  5月份:体检预防针 接种

  学校资料提交完成,等待学校审核通过期间就的带孩子准备入学前的体检,预防针,接种等等事宜了,因为到学校后可能会差相关接种证明的。

  6月份:公布录取名单 去学校报到

  到了6月份,通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迎来了学校公布录取名单的时候了,整个时候可以到网上或者学校查询录取名单了,一般都是会公布名单的,然后就可以高高兴兴带孩子准备去学校报到了。

  7月份:小学补录 小一入学准备

  7月份对于已经被学校录取的就可以准备进入小学的准备了,为了适应小学生活,学前石英板也应运而生了,对于没有进入申请学校的孩子,各区教育局会根据学校学位申请情况进行随机分配,以保证每个孩子都能进入小学一年级读书了,这时对于一些学校学位申请名额不足的学校会进行一轮补录的,未被录取的孩子会被随即分配到名额为满学校里入学。

  8月份:学前班适应 学习用品必备

  8月录取已经结束,就改给准备进入小学生活的小家伙准备入学的必需品了,校服,学习用品等等都可以提前准备了。

手机访问 深圳教育首页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3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