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怎么才算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怎么才算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2012-10-26 15:46【我要纠错】

  从事网页设计工作,作品最终是要在网络上出版。所以要求设计师一定的美术基础和网络知识。但并不是要求你一定要是一个专业的美工或是网络工程师。而是说你要有这两方面的知识,这两方面的知识越多你的工作就会做得越好。当然,如果你是一个专业的美工或是从事过网络工作,那是最好不过了。即使你这两方面的知识都不具备,也不要绝望。只要你下定决心专心去学,你很快就会学到一些美术或是网络得知识。例如新东方网页设计班的学员,他们来学之前,大都不具备这些知识,甚至是从零开始。但是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在结业的时候,很多学员设计出了非常精彩的作品。

  另外,还要跟上形式,网络出版物也是一种流行的时尚。今年流行这一种美,明年可能会流行另外一种,作为一个设计师,需要不停的赶时髦,根据流行的趋势做出创新。否则就会慢慢被遗弃。跟上形式的方法是多留心观察,多与人交流,特别是多与高手交流。与高手交流也是提高自己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当我们经过学习达到一定水平的时候,再想提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而通过交流互通有无,必定能得到新的提高。

  俗话说“要工其事,必先利其器”。一点不错,要从事网页设计工作,首先应掌握网页设计的几个常用工具。目前,网页设计的软件真是不少。网页排版软件有微软公司的FrontPage,Macromedia公司的Dreamweaver,Adobe 公司的Golive等。图像处理软件有Adobe公司的Photoshop、Macromedia公司的Fireworks等。动画制作软件有Macromedia公司的Flash, Adobe公司的Livemotion等。应用最广泛的是Macromedia公司的Dreamweaver、Flash、Fireworks三个软件。这三个软件被人们称为“网页设计三剑客”。在网页设计领域享有盛誉。

  Dreamweaver是Macromedia推出公司的网页设计软件,它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能够快速高效地创建极具表现力和动感效果的网页。它是一个所见即所得的网页编辑器,图形界面操作使网页创作过程变的非常简单。不仅如此,Dreamweaver还具备强大的网站管理功能,提供了完善的站点管理机制,使站点管理工作变的轻松自如。

  Fireworks是一个完善的网页图形设计软件,一提到图形设计,大家不约而同会想到Photoshop,Photoshop的起步较早,开始用于传统的平面设计领域,提供了强大的位图处理功能,是图像设计软件的里程碑。由于网络的发展,Adobe公司对Photoshop进行了扩充,新增了一些网页图像设计的功能,可以这样说,Photoshop不仅使一个卓越的平面设计软件,也使一个非常优秀的网页图像设计软件。但是在网页图像设计领域,Fireworks几乎已经超越了Photoshop,在图像制作方面,它独有的矢量图操作模式结合位图模式,以及形式多样的填充效果和丰富笔触,都是Photoshop所欠缺的。而且,在网页制作中,Fireworks扮演的角色已远不止图形设计那么简单,它不仅可以生成静态的图像,还可以直接生成包含有HTML代码、Javascript脚本的动态网页以及动画。可以不跨张说,Fireworks几乎可以包揽制作网页所有的工作,且将这些工作有机地融合了。如果能Photoshop和Fireworks巧妙的结合起来使用,充分发挥各自的优点,一定会使您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Flash是一款集“矢量绘图”、“动画制作”、“互动设计”三大功能于一身的软件。它可以创建各种类型的交互式动画,给网页发布带来了一次风潮般的变革,使用了Flash技术的页面,与传统的网页页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能够吸引浏览者的目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学位锁定查询网页打不开怎么办(附解决办法)

    部分家长发现深圳学位锁定入口打不开,点击后没有任何加载反应,或者加载后一片空白,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详见正文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选址在哪里(地址+位置图)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作为一所新大学,选址自然也是受到大家的关注。设计学院原来是选址在宝安航城街道黄田片区,但目前已经调整了,重新选址在石岩南部。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深圳的一所筹集的新大学,按设计是实行本硕博教育,为方便大家了解新校进展,黑喵会持续收集设计学院的最新消息并持续更新的。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怎么样(在哪+概况+层次+进展)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深圳一所在筹建中的新大学,选址在宝安区,定位为本科设计学院,也会开展研究生教育,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这所大学选址有变 附最新位置及规划

    在深圳2023年推进的大学项目中,包括了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不过要注意的是这所大学选址有变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首所本科大学要来了 今年开工建设

    随着这些年的努力,深圳高校越来越多了,“双一流”高校也有了。不过,作为全市学生最多的宝安区,好像一所大学没有(其实有一所专科)根据最新消息,宝安区今年就有一所大学计划开建。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

    宝安区人口多和面积大,幼儿园中小学超级多,不过在高等教育这一块有所缺憾。不过,根据深圳最新公开信息,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即将开建。

  • 深圳海洋大学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注意啦,大家关注的深圳海洋大学又有新进展了,目前正进行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2022年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引

    据深圳人社消息,2022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进行中,要在深圳考试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第二十九高级中学中标设计方案公布

    深圳市第二十九高级中学是深圳的一所新规划公立普通高中,目前正在推进建设中,中标的设计方案也公布了,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这些高校筹建获国家支持 包括海洋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目前深圳有一批高等院校在筹建中,最近国家发布的文件中明确表态支持的筹建这些高校,具体详见正文。

  •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计划2021年底基本完工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经于2020年部分启用,但还有部分区域正在建设中。根据深圳光明的消息,中大·深圳校园计划年底完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