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怎么才算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怎么才算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2012-10-26 15:46【我要纠错】

怎么才算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

  答: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已经形成相当规模,据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报告显示,中国现有CN下注册域名有122099个,WWW站点总数约265405个(全球web站点总数约1800万个)。目前约有网民数量达2250万,预计中国网民数量在未来5年后将要超过美国,到2001年底,中国网民的数量将直逼4000万。网站和网民数量的巨增,必将导致对网页设计制作人才长期大量的需求。

  下边我们来看一下网页设计制作人才的薪金待遇。调查显示,目前国内网页设计制作人才的薪金,因其个人能力和所在单位不同大体可分为3个等级:

  1、 一般网页制作平均月薪 1000—2000元人民币左右

  2、专业网页设计制作人员月薪为3000—5000元人民币左右

  3、资深网页设计师月薪为5000—8000元人民币左右,甚至更高

  怎么样,够吸引人的吧,是不是蠢蠢欲动了。本文就是要向您介绍一下,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成功步入网页设计领域。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网页设计师,首先要有一定的审美能力。这里所说的审美能力指的是鉴别和领会事物或艺术品的美的一种能力。例如你的同士今天穿新衣服来上班,你是否能和大多数人一样,感觉到这件新衣服穿在他身上是美或是不美,搭配是不是合适。如果美,美在什么地方,怎样改一下会更美。如果不美,是由什么造成的,是颜色不协调,还是样式太差,或是搭配地不好。换一件衬衣或是换一双鞋会不会一下子漂亮起来。如果你能和大多数人一样,能鉴别和欣赏这种美,就证明您有正确的审美能力。如果你的看法和大多数人相反,则证明你的审美能力有问题,不适合从事设计工作。因为如果审美有问题的话,无论你怎样挖空心思去设计,多么用功,多么努力,设计出来的东西还是不会被别人接受。具备正确的审美能力是成为一个网页设计师的先决条件。

  成为优秀的网页设计师的另一个重要条件是要有创意。创意是一个设计师的灵魂,我们评价一个设计师水平的高低,不是看他对那些设计软件用的有多熟练,有多少应用技巧。而是看他的创意。所谓创意,是我们平时所积累的各种各样的生活素材在瞬间得到完美结合,所形成的一种美的创新。可以说,创意是灵感与意境的结合,是完美与创新的化身。创意并不是象审美能力那样,一生俱来,难以改变。创意是可以激发和培养的。创意的培养不仅要不断的积累各种各样的生活素材,还需要接受名师或高手的指点。例如在新东方学校电脑部的网页设计师教学课程中,把激发和培养学生创意作为教学重点。而授课老师也都是长期从事大型网站设计的设计师,具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独特的创意。老师会教你如何去积累生活素材,如何将其有效的结合,如何找到创意的灵感,产生各种各样的创意并将其表现出来。在这种环境下学生能在创意方面得到迅速提高,能感觉到自己每天都上了一个大台阶。

  • 2024深圳学位锁定查询网页打不开怎么办(附解决办法)

    部分家长发现深圳学位锁定入口打不开,点击后没有任何加载反应,或者加载后一片空白,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详见正文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选址在哪里(地址+位置图)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作为一所新大学,选址自然也是受到大家的关注。设计学院原来是选址在宝安航城街道黄田片区,但目前已经调整了,重新选址在石岩南部。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深圳的一所筹集的新大学,按设计是实行本硕博教育,为方便大家了解新校进展,黑喵会持续收集设计学院的最新消息并持续更新的。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怎么样(在哪+概况+层次+进展)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是深圳一所在筹建中的新大学,选址在宝安区,定位为本科设计学院,也会开展研究生教育,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这所大学选址有变 附最新位置及规划

    在深圳2023年推进的大学项目中,包括了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不过要注意的是这所大学选址有变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首所本科大学要来了 今年开工建设

    随着这些年的努力,深圳高校越来越多了,“双一流”高校也有了。不过,作为全市学生最多的宝安区,好像一所大学没有(其实有一所专科)根据最新消息,宝安区今年就有一所大学计划开建。

  • 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

    宝安区人口多和面积大,幼儿园中小学超级多,不过在高等教育这一块有所缺憾。不过,根据深圳最新公开信息,位于宝安区的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即将开建。

  • 深圳海洋大学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注意啦,大家关注的深圳海洋大学又有新进展了,目前正进行方案设计及初步设计招标,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2022年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引

    据深圳人社消息,2022年度全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进行中,要在深圳考试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第二十九高级中学中标设计方案公布

    深圳市第二十九高级中学是深圳的一所新规划公立普通高中,目前正在推进建设中,中标的设计方案也公布了,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这些高校筹建获国家支持 包括海洋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

    目前深圳有一批高等院校在筹建中,最近国家发布的文件中明确表态支持的筹建这些高校,具体详见正文。

  •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计划2021年底基本完工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已经于2020年部分启用,但还有部分区域正在建设中。根据深圳光明的消息,中大·深圳校园计划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