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2024高考 > 高考资讯 > 2020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20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2019-11-29 10:55【我要纠错】

【导语】:注意啦,港中大深圳2020年外语保送相关信息出来了,要参加保送的同学记得认真阅读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特殊类招生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制定此简章。

(图源:公众号阳关路,获授权使用)

  第一条 招生对象

  来自教育部批准的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学校),且由中学推荐的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

  (黑喵提示:深圳外国语学校就拥有保送资格,也是深圳唯一一所)

  第二条 招生专业及计划

  一、 招生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类【含翻译、英语(新增专业,以教育部批复为准)】,其中:

  •翻译含两个专业方向: 传译方向、笔译方向;

  •英语含三个专业方向:国际企业文传方向、法律事务方向、语言技术方向。

  二、招生计划

  0-50名,择优录取。

  第三条 报名办法

  一、网上报名

  本次招生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bssbm/)注册并登录,按网上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申请表,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下载打印申请表,经个人签名、中学审核盖章后扫描上传申请表,确认报考。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20日23:59

  三、注意事项

  学生在上传申请材料(申请表、获奖证书、相关作品及证明材料) 扫描件时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若报名材料不符合要求,我校不予受理。

  第四条 选拔程序

  一、初审

  学生可于2019年12月25日起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并在学校招生网公布。

  二、测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2020年1月4日(周六)09:00-17:00

  测试内容:英文笔试+英文面试

  测试地点: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三、名单确定

  根据测试成绩择优确定入选学生名单。外语类保送生录取和入校后不得转入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学习。

  预录取名单确定后,我校按照教育部和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公示、报送、审批及办理手续,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与普通高考录取通知书同步发放。

  第五条 招生工作的咨询、监督与申诉

  学校纪监部门对保送生录取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做到标准严格、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办法公开透明、结果公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保送生录取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相关投诉需要实名制,并通过电子邮件以书面或者附件形式详述投诉的目的和证据等。

  纪监部门监督投诉邮箱:admissions.appeals@cuhk.edu.cn

  招生咨询部门:

  学校招生办公室招生热线:(0755)8427 3500

  传真号码:(0755)8427 3690

  电子邮箱:admissions-bs@cuhk.edu.cn

  学校网址:www.cuhk.edu.cn

  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翔大道2001号行政楼东翼三楼E310室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518172

  第六条 附则

  本简章经学校发文之日起执行。本简章的解释权属学校招生办公室。本简章如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当年关于保送生招生规定不一致时,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2020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问答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0年优秀外语类保送生奖学金实施办法

  延伸阅读:

  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告 升学、年薪都超给力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本地宝深圳升学】公众号,发送【港中深】即可获取综评报名、录取分数线、招生章程、学费、奖助学金、毕业生就业报告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学位锁定查询网页打不开怎么办(附解决办法)

    部分家长发现深圳学位锁定入口打不开,点击后没有任何加载反应,或者加载后一片空白,本篇文章教大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详见正文

  • 深圳宝安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

    2025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申请人父母须在入学前一年的4月30日(含)前办理。办理时间以登记(备案)盖章时间为准,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12月31日(含)之后。

  • 2026年起深圳中考各科目分值一览表(含考试时长)

    根据深圳发布的中考改革方案文件,从2026年中考开始,部分科目的分值有所变化,总分从610变为630分,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中考改革2024各科分数是多少(文化课+体育)

    深圳新中考改革方案已正式发布!本篇文章分享深圳中考改革2024各科分数,包括文化课和体育

  • 2024深圳体育中考改革最新方案(分数构成+考试内容+考试方式)

    2024深圳体育中考改革最新方案来了,《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正式出炉!

  • 2024深圳中考录取总分改革调整(附新中考分数组成)

    2024深圳中考总分改革调整,从610分改为63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分)、物理化学(120分)、历史(70分)、道德与法治(50分)、理化实验操作(20分,其中物理实验10分、化学实

  • 2024深圳中考体育新政策分数是多少(现场考试+平时测试)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 深圳中考体育改革2024最新规定(对象+分数+考试项目+大课间)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 深圳中考改革2024最新规定(对象+科目成绩+考试方式+体育分数)

    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

  • 2024深圳新中考改革方案发布(成绩+开卷+新增+体育)

    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

  • 2023深圳龙岗文景小学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3深圳龙岗文景小学报名条件是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须年满六周岁(2017 年 8 月 31 日及此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并在龙岗区居住,更多要求请看完整版

  • 深圳龙岗文景小学报名电话号码是多少

    布吉文景小学是一所教育局下属公立小学,于2016年9月开办,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政和路,学校占地面积12000 ㎡,校舍建筑面积12000㎡,设计规模32个教学班。学校制度完善,管理规范,职责明确,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