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动态 > 深圳升学 > 罗湖将确保辖区儿童100%有学上 符合条件的100%就读公办
罗湖将确保辖区儿童100%有学上 符合条件的100%就读公办
2019-11-21 10:15【我要纠错】

【导语】:罗湖区,作为深圳特区的“长子”,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是老城区了,有些公共配套设施跟不上,比如说学校。所以,这些年罗湖一直在为“有学上,上好学”而努力!

  2019年11月12日,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做客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民心桥》节目,围绕罗湖区如何打造先行示范区民生幸福标杆,推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这一主题,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

  其中,就有涉及到大家关心的教育方面,具体一起来看看吧。

  黄先生:我的小孩明年要上小学了,想了解一下孩子在学校的午餐、午休的问题能不能解决?

  答:罗湖早在2018年已经全面推行了学校午餐、午休的服务,涵盖全区97%的学校,只要孩子有午餐、午休的需求,学校都能满足。

  教育问题,大家都十分关注。

  事实上,罗湖面临的学位供需矛盾优质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突出。

  对此,罗湖推出教改目标是让辖区所有适龄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

  在“有学上”方面:

  罗湖制定了学校布局与建设、幼儿园建设、公办园建设等一批重要规划,罗湖计划在2018-2022年投入22亿元新建6所学校、改扩建8所学校,新增1.6万个中小学学位;

  规划建设9个公办园,新增公办园学位3000个;

  目前已有5所学校完成新改扩建,提供中小学学位超过5000个。

  同时,罗湖也充分考虑中长期学位需求,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在教育上。

  确保达到两个“百分百”目标——辖区适龄儿童100%有学上、符合深圳入学条件的100%就读公办学校

  在“上好学”方面:

  一是实施“名校+”“名校长+”工程,成立教育集团,通过教师互派、教研互动、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体系。

  二是实施“五个一”工程,包括“一校一特色、一师一优课、一生一特长、一家一导师、一人一课题”。

  目前,罗湖的部级优课占80%、省级优课占100%、市级优课占95%,深圳“年度教师”连续两年花落罗湖。

  三是实施“课堂革命”工程,让学生学会学习、合作学习、深度学习、终身学习,构建“新素质教育”的育人模式。

  延伸阅读:

  深圳将新改扩建146所公办学校 增加中小学学位21万个

  2019年罗湖区中小学招生问答(小一初一学位申请38问)

  2019年罗湖区新增中小学学位6589个 年底增加25所公办幼儿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罗湖】可获罗湖学位申请政策、报名入口、积分办法、学区范围及学位锁定查询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5深圳罗湖学位租赁凭证要在什么时候办好(截止办理+最短租期)

    租赁有合法产权证明住房的租户,应在2024年4月30日(含)前办理《深圳市房屋租赁凭证(住宅)》(红本,以初始发证日期为准),且租赁有效期延续至2025年9月30日(含)后。

  • 2025罗湖区租赁凭证办理截止时间要求(合法产权+小产权房)

    为方便广大家长提前准备好适龄儿童、少年秋季学位申请相关材料,以便顺利入学,现根据有关政策就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相关重要事项提醒如下

  • 2023罗湖外国语小学招生条件是什么

    2023罗湖外国语小学招生条件是凡年满六周岁(2017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父母在罗湖区实际居住,并且满足四个条件之一,详见正文

  • 罗湖外国语小学是公办吗

    深圳市罗外教育集团罗湖外语小学是公办学校,位于莲塘片区粤港路88号,用地面积 12174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141平方米

  • 深圳市罗湖外语小学电话号码是多少

    深圳市罗湖外语小学电话是0755-25723634,地址: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粤港路88号。用地面积 12174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141平方米,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为36班小学。

  • 2024深圳大学自考助学班办公室电话(罗湖+南山)

    深圳大学自考助学班罗湖校区电话咨询①:0755-82113109电话咨询②:0755-82113129。南山校区电话咨询①:0755-26532981电话咨询②:0755-26532989

  • 2024深圳市罗湖区精灵幼儿园春季插班招生简章(招生对象+报名方式)

    精灵幼儿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怡景路1003号,是一所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创办于1992年9月。

  • 2023深圳罗湖区小学入学报名社保算多少分

    罗湖区小学入学社保能算积分,父母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一方有居住证或双方有居住证加2分;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再加2 分。非深户籍父母居住证、社保同时满五年及以上的加1分。更多详见正文

  • 深圳市罗湖区罗芳幼儿园2024年春季招生简章(材料+学费)

    深圳市罗湖区罗芳幼儿园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罗芳路一冶花园内。是一所经罗湖区教育部门审批区一级民办幼儿园。深圳市罗湖区罗芳幼儿园占地面积2780.4平方米,共8各班级规模。

  • 深圳市罗湖区阳光新干线幼儿园2024年春季招生简章(电话+材料)

    幼儿园座落在罗湖区东门南路1021号阳光新干线家园小区内,是一所区一级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收费项目及标准:保教费:1600元每月每生,伙食费400元每月每生。

  • 2024深圳罗湖免费公益课程

    为更好地满足我区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要,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中心校外素质教育阵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服务效能,罗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公益体验周活动面向全区

  • 2024年深圳罗湖续签为过渡期普惠性幼儿园名单(共14 所)

    对于达不到本细则第四条规定的普惠性幼儿园,符合《罗湖区普惠性幼儿园管理暂行办法》(罗教〔2017〕8 号)文件规定申报条件的,在本细则有效期内过渡,过渡期内补助标准为 4 万/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