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动态 > 学校动态 > 深圳市福田区红岭教育集团简介(红岭中学)
深圳市福田区红岭教育集团简介(红岭中学)
2019-10-18 15:13【我要纠错】

【导语】:红岭中学是福田区重点中学,被称为最具人气的重点中学,目前已经作为领头羊升级成红岭教育集团了,已形成一校七部的格局。

  红岭教育集团简介

  深圳市红岭中学创办于1981年,是深圳特区成立后建成的第一所公办中学,有深圳“中心城区第一学府”之称。

  2015年成立红岭教育集团,整合了红岭中学现有“一校五部”(高中部、园岭初中部、石厦初中部、竹林初中部、南园初中部)的教育资源。

  福田区政府决定将福田区深康村教育用地划拨红岭,拟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新学校——深康实验学校已于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

  2016年,福田区政府与万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公办学校委托管理的方式,红岭和万科将共同合办一所新体制小学。

  2019年10月16日,红岭教育集团承办的首所小学——红岭实验小学正式开办,红岭形成一校七部的办学规模。

  目前在校学生7000余人,163个教学班,教职员工700余人,是深圳基础教育规模最大的学校。

  红岭教育集团学校:

  红岭中学、深康实验学校、红岭实验小学

  红岭中学

  红岭中学崇尚质量,追求卓越,以美国波多里奇“卓越绩效准则”为参照,在践行卓越绩效模式的道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3年8月31日,捧回“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二等奖)”的奖牌和证书。在深圳市教育界、卫生界具有“破题”之意,是首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这一层次的单位。红岭中学以“先一步、出经验、做表率”的开拓创新气魄,树立了深圳教育的新杆!

  近年来红岭中学秉承“以人为本、依法治校、文化引领、传承创新、融入世界、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树立了创建伟大的学校,培养伟大的学生的标杆,以红岭人特别的品质和担当,书写了创深圳顶尖名校的新篇章。

  教学质量近年持续攀升,高考中考成绩斐然,彰显优质普惠教育。高分段重点大学录取率由2009年前徘徊在30-40%左右大幅提升到2016年74.24%,高中部已从区属重点中学跻身到全市五大名校行列。2016年红岭高考、中考再创新高,高考实现“双七”突破,重点本科上线人数706人,位居深圳前三,重点本科上线率74.24%,较2015年大幅提升9个百分点。本科上线人数945人,本科上线率99.37%,本科上线人数连续三年蝉联深圳第一。4名同学被北大、清华录取。另有93人被海外大学录取,其中62人被美国前50名大学录取。

  红岭中学率先在全国开创公办学校体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构建多元开放的现代学校制度,成立“红岭教育集团理事会”,成立“红岭教育集团基金会”,做存量学校改革的先锋。

  红岭中学倾力造就一所互联网+教育,全国智慧教育的典范学校,一切以师生用户体验为根本,深度融合,创建智慧化校园。红岭已经成功跨入了追求卓越,优质、多元,现代化、国际化发展的新时期,基本实现了“提供适合学生个性成长的理想教育,创建与特区地位相称的国际化新学校”的办学目标,赢得了社会广泛的赞誉。

  主要荣誉:

  2010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深圳市办学效益优秀学校、深圳市高考工作卓越奖;

  2011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十佳创新学校、广东省青少年预防爱滋病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奖”;

  2012全国示范文学校园、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单位;

  2013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深圳市“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高考先进单位、全国文学校园工作优秀团体;

  2014深圳市平安校园示范校、深圳市先进职工小家、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科研先进单位、广东省优秀学生会、全国校园文学特色学校、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NOC信息化教育实验学校、全国百佳校园电视台;

  2015深圳市高考卓越奖、广东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2016深圳市高考卓越奖……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坪山学位申请集资房证明

    请认真完整填写本证明,并对其真实性负责。社区盖章时,请审核填写是否完整、准确、属实。如填写信息属实,请签署“情况属实”字样并盖章。填写不完整的,影响信息录入和核实,学校不予受理。除本证明外,

  • 深圳宝安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

    2025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申请人父母须在入学前一年的4月30日(含)前办理。办理时间以登记(备案)盖章时间为准,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12月31日(含)之后。

  • 2020年民族地区义务教育巩固率要达95%

  • 2024考研国家线教育学单科分数+总分

    教育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也就是学科专业,一共有三类,分别是体育学、体育,教育、国际中文教育,还有其他学科专业

  • 2024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近些年集中治理实践和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大鹏新区关于2025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位申请的温馨提醒

    大鹏新区2025年秋季学位申请非深户籍适龄儿童父母登记时长满1年以上,即须在2024年4月1日前办理房屋租赁凭证或在社区网格工作站做好居住信息登记,深户适龄儿童暂不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

  • 2024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保障和规范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落实好国家和广东省决策部署,需要结合深圳实际,修订《管理办法》。

  • 2024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的通知

    2024年2月23日,印发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 本办法自2024年3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密码忘记了怎么办(找回密码+重置流程)

    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如密码遗忘,在登录页面点击“忘记密码”可通过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获取短信密码。

  •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密码不记得了怎么办(附找回办法)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密码不记得了,可以通过注册时的信息找回密码,主要是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

  •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和四六级账号一样吗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和四六级账号不一样,英语四六级账号是用来报名考试的账号,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是用来查成绩的账号

  • 2024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怎么查不了四级成绩(附解决办法)

    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查不了四级成绩,可能是因为1、缓存问题,微信删除中国教育考试网微信小程序,重新进入查询,2、网络问题,手机切换WiFi或数据重新查询,3、通道问题,查询人数太多,网络通道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