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考试辅导 > 公务员考试 >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条件+入口+流程+考试)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条件+入口+流程+考试)
2019-10-28 11:02【我要纠错】

【导语】:注意啦,2020年国考安排出来了,赶紧准备报名吧。

  2019年10月14日,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别忘了转发给身边有需要的亲朋好友哦,往下看报考具体内容!

  一、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10月至2001年10月期间出生),2020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8年10月以后出生);

  (三)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六)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报考程序

  01、职位查询

  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以下简称《招考简章》),报考者在2019年10月14日后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0)查阅。

  对《招考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以及备注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者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可以通过考录专题网站查询。

  有关报考政策、报名网络技术和考场考务安排等事宜,请参阅《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以下简称《报考指南》)。

  02、网上报名

  本次考试主要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按照以下程序进行:

  官网地址:

  http://bm.scs.gov.cn/pp/gkweb/core/web/ui/business/home/gkhome.html

  1. 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者可在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者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

  2.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考者请于2019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2019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2019年10月24日18:00至10月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者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3. 查询报名序号。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请于2019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03、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请于2019年10月31日0:00至11月6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手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机构的咨询电话将于2019年10月30日以后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公布。

  04、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成功的报考者,请于2019年11月18日0:00至11月24日12: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打印准考证。

  如遇问题,请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解决。

  三、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01、笔试

  1. 内容。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

  2. 时间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9年11月24日。具体安排为:

  11月24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1月24日下午 14:00-17:00 申论

  8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时间为:

  2019年11月23日下午 14:00-16:00

  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

  2019年11月23日下午 14:00-16:00

  本次考试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城市设置考点。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北京。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考点选择为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或者直辖市。

  3. 成绩查询。

  报考者可于2020年1月登陆考录专题网站查询笔试成绩和最低合格分数线。

  02、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招考简章》中规定的面试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公布。

  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低于规定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面向社会进行调剂。

  调剂公告、职位及相关事宜,通过考录专题网站发布。

  招录机关负责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工作。

  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项,详见招录机关在考录专题网站上发布的面试公告。

  面试时,报考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所在学校或者单位盖章的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

  报名推荐表、报名登记表等材料可从考录专题网站下载、打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务员】可获深圳公务员招考信息、省考及国考合格分数线、成绩查询入口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广东省税务局公务员体检名单(职位+成绩分数线+姓名+准考证号)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人员名单(第一批)公布

  • 广东税务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公布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体检人员名单(第一批)公布

  • 2024深圳选调生面试时间+面试地点+结果查询

    面试时间为2024年2月29日,上午8:30、下午14︰30开始,各职位的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安排我在正文底部放了下载链接。

  • 2024深圳市考b类有希望进面吗

    如果A类考生出现资格初审不通过或放弃、面试名额出现空缺的,招录机关可从B类考生中按笔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这种情况下,B类考生就有希望进面试

  • 2024深圳市考成绩用手机能查吗(查询入口+查询时间)

    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发布了深圳市2024年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招录紧缺专业公务员资格初审及有关事项公告,里面只给出了一个查询入口,这个查询入口只能用电脑查,用手机进入会提示要用电脑查询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资格初审人选范围是什么

    笔试成绩合格线为60分。资格初审对象从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中产生。按照笔试成绩将考生分为A、B、C、D类。C类、D类考生均不具备资格初审资格。

  • 2024深圳市考资格初审没过能复审吗(附解决办法)

    2024深圳市考资格初审没过能复审吗?第一阶段不通过,可以;第二阶段不通过,不可以。如果在2月26日9:00至28日17:00,可能会退回并要求考生补传材料,考生务必保持通讯,随时留意报名系统通知。补传资料应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资格初审材料图片太大怎么办(附材料格式要求)

    考生可采取扫描或拍照等方式将纸质材料转化为图片文件,若扫描或拍照后的图片文件大小超过了500KB,则可通过截图、调低图片分辨率或相机像素或者微信、QQ等社交软件互传等方式获得符合上传要求的图片,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资格初审材料上传步骤(操作顺序+结果查询)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资格初审材料上传步骤登录人事考评报名系统,选择“我的考试”,找到自己本次报考的考试,点击“进入”。点击“资格初审材料上传”后的“进入”按钮后进入材料上传的界面,此按钮仅在规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材料上传要求是什么

    所有上传的材料均需要求为JPG或者PNG格式图片,单个图片文件大小不能超过 500KB,最佳大小可以控制在 300KB 左右,但为确保审查人员能够清楚辨别图片中的相关文字及内容,单个图片大小建议不低于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2年以上基层工作证明要哪些材料

    原工作单位或现工作单位证明、本人档案保管单位工作经历证明、村(居)委会(社区)证明、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聘任(用)合同(协议书)、工作协议、营业执照、离职证明和转业、复员、退伍证明以及其

  • 2024深圳公务员考试户籍材料要求是什么(大专+普通高等院校)

    最多允许上传6张图片,需上传户口本首页及个人信息所在页。以大专学历或者普通高等院校(在职)学历报考的考生须上传以下证明材料之一:本人2023年12月6日前为深圳市户籍的深圳户口簿、户口卡(首页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