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考试辅导 > 考研 > 2020研究生招生统考正式报名31日截止 逾期不再补报
2020研究生招生统考正式报名31日截止 逾期不再补报
2019-10-11 15:35【我要纠错】

【导语】:注意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已经正式开始了,大家千万别错过了。

  2020研招统考正式报名开始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19年10月10日至31日,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

  提醒: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因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点击图片进入报名系统)

  请大家提前确认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状态,同时登录学信档案核实学历(学籍)信息是否正确,以免影响报名。大家还可以参照《2020年统考考生需准备的网报信息》,把个人信息准备在一个word或excel表格里,保存好电子版,避免由于网络不畅造成网页过期,已填报的信息保存失败等。

  在网报平台,考生不仅可以查询各省市招办、招生单位、报考点在网报期间发布的网报公告,还可以了解网上缴费常见问题、现场确认、准考证下载等报考信息。

  预报名成功的考生,报名数据有效,不需要在正式报名阶段再次报名。已报名成功的考生可登陆网报平台查看本人网报信息,下载报名信息表。

  已生成报名号的考生请注意:

  (1)请牢记学信网账号、密码和报名号。

  (2)如果选择的报考点采取网上交费,需尽快缴费,以免耽误后续其他进程。网上缴费后,才算网上报名成功。

  2020年研招网报支持网上交费的省份(31个)如下: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研招统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还要到报考点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所有考生(不含推免生)均应当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延伸阅读:

  2020年研招统考网上报名流程图(硕士研究生)

  广东2020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时间+流程+地点+费用) 

  深圳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本地宝深圳升学】公众号,发送【考研】即可获取考研成绩查询入口、国家分数线、深圳高校招生简章、复试分数线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深圳市招考办报考点报考指南

    2024年研招统考在深圳共有3个报考点,除了报考深大、南科大、西北工业大学的,其他都是在深圳招考办报考,具体报名攻略详见正文。

  • 广东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接受范围盘点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2024年广东各个研招报考点接受报名的对象不同,有的只接受本校的,有的接受指定学校的,具体详见正文。

  • 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注意啦,2024年研招统考报名已经开始了,各位准研究生记得按时报名,另外也要注意一些报名事项,顺利完成报名。

  • 广东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要求

    要在广东报名参加2024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注意,至少要符合一个报名条件,并且选择报考点的时候要符合报考点的接受报名范围。

  • 2024年广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

    广东2024年研招考试报名就要开始了,广东在全省设了51个报考点,其中深圳有三个,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一览

    深圳要参加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同学注意啦,必须按规定选择报考点进行报名,深圳共有深圳招考办、深大、南科大三个报考点。

  • 广东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须知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23年研究生考试报名即将启动,省考院也是专门发布了报名须知,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公布

    2024年要考研究生的小伙伴注意啦,研考时间已经公布了,在2023年的12月份开考,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深圳大学已经发布了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要考深大研究生的小伙伴注意详细阅读,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专业+人数)

    想要到深圳大学读研的小伙伴注意啦,深大已经公布了2024年研招目录,各招生专业及其拟招人数都给出了,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时间延长

    要报考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研究生的同学注意啦,深北莫延长了考研报名时间,要报名的抓紧时间,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调剂工作安排

    注意啦,深圳大学正式公布了2023年研考调剂安排,对深大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看看,调剂调剂、流程、专业等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