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中小学教育 > 学位申请 > 龙岗区2019年中小学学位预警通告 这些片区尤为突出
龙岗区2019年中小学学位预警通告 这些片区尤为突出
2018-12-25 10:43【我要纠错】

【导语】:年底了,深圳各区陆续发布学位预警信息,家长请务必重视。今天,我们来看看龙岗区学位紧张情况,2019升学的家长速度Get!

  2018年12月25日,龙岗区教育局发布龙岗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预警通告。

  2019龙岗学位信息

  2017-2018学年,龙岗区在园适龄儿童和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分别为5.7万人(其中,深圳户籍1.8万人)、3万人(其中,深圳户籍0.7万人),到2018-2019学年已分别达6万人(其中,深圳户籍2.1万人)、3.3万人(其中,深圳户籍0.8万人),小一、初一可分别提供公办学位约2.3万个、1.7万个。

  预计2019年全区可提供的公办、民办学位总数与新生入读需求能基本保持平衡,但公办学位仍将持续高度紧张,民办学位压力也逐步加大,大布吉、中心城等片区尤为突出

  请各位家长尽量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实际居住地申请学位,特别是非深圳户籍低分段家长要尽早打算,合理进行选择。

  2019龙岗学位紧张学校名单

  预测如下学校学位较为紧张:

  小一(公办46所、民办13所)

  1. 龙城街道

  公办学校(10所):福安学校、新亚洲学校、平安里学校、兰著学校、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岗区实验学校、清林小学、龙城小学、依山郡小学、深圳中学龙岗小学;

  民办学校(1所):兴泰实验学校。

  2. 布吉街道

  公办学校(8所):贤义外国语学校、信义小学、木棉湾小学、吉祥小学、文景小学、龙园意境小学、德兴小学、龙岭学校(民办)公办班;

  民办学校(3所):春蕾小学、智民实验学校、承翰实验学校。

  3. 吉华街道

  公办学校(3所):中海怡翠学校、麓城外国语小学、阳光小学。

  4. 坂田街道

  公办学校(4所):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花城小学;

  民办学校(3所):坂田爱爱学校、育英小学、宏扬学校。

  5.南湾街道

  公办学校(4所):南湾学校、石芽岭学校、南岭小学、丹竹头小学;

  民办学校(3所):沙湾实验学校、南芳学校、康桥外国语学校。

  6. 横岗街道

  公办学校(4所):六约学校、梧桐学校、横岗中学小学部、聚英小学;

  民办学校(1所):康乐学校。

  7. 平湖街道

  公办学校(5所):平湖实验学校、平湖外国语学校、信德学校、凤凰山小学、平湖中心小学。

  8. 龙岗街道

  公办学校(3所):南联学校、千林山小学、新梓学校;

  民办学校(2所):鹏达学校、丰丽学校。

  9. 宝龙街道

  公办学校(3所):宝龙学校、宝龙外国语学校、龙岗中心小学。

  10. 坪地街道

  公办学校(2所):龙高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坪地中心小学。

  初一(公办14所、民办3所)

  1. 龙城街道

  公办学校(3所):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龙城初级中学、深圳中学龙岗初级中学。

  2. 布吉街道

  公办学校(3所):可园学校、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岭初级中学(民办)公办班;

  民办学校(3所):东升学校、智民实验学校、承翰实验学校。

  3. 坂田街道

  公办学校(1所):深圳实验学校坂田校区。

  4. 南湾街道

  公办学校(2所):南湾学校、石芽岭学校。

  5. 横岗街道

  公办学校(3所):梧桐学校、六约学校、横岗中心学校。

  6. 龙岗街道

  公办学校(1所):南联学校。

  7. 宝龙街道

  公办学校(1所):宝龙学校。

  在准备资料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文件要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申请在本市义务教育学校入读的,其父母双方或一方需持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连续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

  请各位家长留意居住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社保在学位申请期间是否有效。

  2. 目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不是深圳市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但仍属积分项目之一。

  如果需要计生加分的,请提前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登记家庭计生情况并确认登记的情况符合家庭实际计生状况。

  3. 各校近年录取分数,家长可自行查询。

  家长可提前了解居住地附近学校情况以及往年录取情况,为资料准备、志愿填报提供一定参考,但不能作为唯一依据。

  同时,温馨提醒家长:

  1. 从2019年起,龙岗区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部实行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

  在未实施此项制度之前的片区,已被用来申请学位的住房不会受到影响。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在购房、租房等准备住房材料的过程中,要注意确认学位是否已被使用、锁定。

  查询办法:家长可自行登录龙岗区学位申请房查询系统网站进行查询。

  2.从2019年起,龙岗区小升初将全面执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全面实行按照学校招生计划人数、家长填报的志愿顺序和学区积分高低顺序录取,录满为止

  此项政策已在2018年初一招生指南公告,请各位家长提前准备有关资料、科学合理填报志愿。

  3. 为了不断完善龙岗区义务教育积分入学制度,从2019年起,深圳户籍学生和非深圳户籍学生都将采取平行志愿的方式录取

  同时,龙岗区教育局将依实际情况,进一步适度优化现有学区及招生政策,确保招生政策更加科学合理、招生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4. 若深圳市政府、市教育局出台有关新文件、新政策、新要求,按照新规定执行。

  延伸阅读:

  龙岗区学位申请房锁定查询官方网址(是否占用)

  2018年龙岗区小一学位申请全指南 4月16日开始报名

  龙岗区2018年初一学位申请全指南 非深户需满1年社保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龙岗】可获学位申请政策、报名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及分数线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8月18日深圳发布分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全市停课

    2023年8月18日深圳发布分区暴雨红色预警。根据深圳的规定,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发布后无需任何通知,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全部停课。

  • 深圳恶劣天气学校停课指引(暴雨+台风预警情况)

    遇到恶劣天气,家长、孩子总喜欢问黑喵,会不会停课。但其实,停不停课,主要看天气预报,不需要等通知。具体什么情况会自动停课,这个就看文章内容吧。

  • 深圳什么级别的暴雨预警会停课?

    根据深圳市的天气预警指引请,橙色预警可以延迟上学,红色预警则是停课。当然,无论橙色暴雨预警还是红色暴雨预警,不同时段发布的预警信息,应对措施也不一样,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什么预警信号生效时学校需要停课?要等老师通知吗?

    为了学生安全,在一些天气预警信号发布后,深圳中小学及幼儿园会自动停课。今天,黑喵给大家分享都有哪些停课预警信号以及相关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暴雨红色预警需要停课吗

    对于深圳来说,暴雨天气并不罕见,但如果遇到大暴雨,气象局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是要停课的,具体规定详见正文。

  • 深圳暴雨台风天气预警停课指引 无需等学校通知

    受台风“圆规”影响,深圳已经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为了方便家长们了解深圳台风暴雨天气的停课规定,黑喵特地整理了各种停课预警信号,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台风黄色预警取消 停课中的学生是否要返校上课?

    受9号台风“马鞍”影响,深圳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全市学生都已停课。不过随着台风在广东茂名登陆,深圳台风黄色预警也取消了,但根据规定,8月25日深圳依旧全市停课。

  • 8月24日深圳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全市学校停课

    受2022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深圳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按照规定,全市幼儿园及中小学生停课,目前主要是高三学生和幼儿园暑期托管班。

  • 深圳台风预警停课信号汇总 附具体停课指引

    台风虽然经常能带来降温,但台风是一种威力巨大的自然灾害。所以,深圳制定了规定,只要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及以上级别的,都要停课,以保障学生安全。

  • 深圳台风黄色预警会停课吗?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发布一些台风预警信号时会停课。但很多认不清楚,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后,中小学和幼儿园会不会停课,其实答案很明确,会的。

  •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2022年第1号预警 警惕“培训贷”骗局

    警惕“培训贷”骗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出2022年第1号预警。如遇到拿不准的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并及时与老师、家长沟通。

  • 如果预警取消,深圳学生是否要返校上课?

    大家都知道,天气预警信号是会根据实时天气情况不断调整。如果发布停课相关预警信号后又取消,学生还要不要回学校上课,这个问题答案很明确:不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