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深圳幼升小需要了解什么?

【导语】: 2016深圳幼升小有哪些是需要了解的呢?5+1文件、学区房、积分入学、学位房锁定等都是需要了解的,具体详情请见下文。

  5+1文件:

  深圳有很多是非深户的孩子需要读书,但是要在深圳入学就必须满足5+1文件的条件,即非深户籍学生须提供按《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深圳市关于加强和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及五个配套文件的通知》精神中规定的全部材料,简称1+5文件。

  学区房:

  学位房:也叫学区房,是为了孩子能在入读小学或者入读初中时取得相关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范围内购买的房产。是为了孩子能在入读小学或者入读初中时取得相关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范围内购买的房产。

  积分入学:

  2013年起我市全面试行“积分入学”政策,积分项目包括学位申请人家庭户籍类型、住房性质、入户时间、居住年限、社保年限或营业执照、计划生育情况等。

  学位房锁定:

  学位房,是孩子在小学及小学升初中时为了得到该地段相对应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房内购买房产,以使得孩子得到该学校的学位。当房子的学位已被使用和占用时,教育局就会将该房子进行锁定,在小学6年和初中3年期间将不能再次申请学位,这就是学位房锁定。

  计划生育服务证:

  计划生育服务证,也就是就是过去人们常说的准生证。这个证集合了准生证,查环等一证多用功能,已婚妇女怀孕后,孕检、分娩、享受免费避孕药具、以及找工作等都需用到这个《计划生育服务证》。

  双免:

  根据国家、省、市的有关规定,免费义务教育是指:免除书本费和杂费,通常称为“两免”。

  【相关阅读】

  2016深圳幼升小面试考点汇总

  2016深圳幼升小除了政策还需要了解什么?

  2015从幼升小到高考全面改革相关政策汇总

热门推荐
本地宝郑重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地宝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地宝对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网友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企业文化 | 广告服务 | 广告价目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法律顾问 | 意见建议
本地宝 BENDIBAO.COM 汇深网 版权所有 2006-2013 ICP证:粤B2-200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