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2024高考 > 深圳高考 > 2016年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
2016年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
2015-10-23 16:51【我要纠错】

【导语】: 据悉,即将于2016年1月举行的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具体详情请见下文。

  作为高考改革的前奏,即将于2016年1月举行的广东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拟增加语数英三科。这是近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题组一行到中山调研时透露的信息。据称,此次改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的重要举措。

  10月15日,在省教育考试院命题处副处长乐洪勇的带领下,命题组一行4人来到中山,就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大纲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他们透露,从2016年1月起,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除现有的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科目外,计划将增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标准和要求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评卷。

  据介绍,语数英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三学生报考专科院校的成绩,1月考试,3月录取。高三学生以自愿为原则报名参加,被专科院校录取的学生仍可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以普通高考成绩参加本科院校的招录。被专科院校录取的学生若不参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可以提前结束高考复习,并学习学校专门为这批学生开设的选修课程。该改革是因材施教原则的体现,为学生提供不同的选择,使学生得到更切合自身实际的发展。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深圳市会考管理系统入口

    2024年深圳初二生地会考报名开始了,在深圳初中学校按照学校安排走就好,在市外就读的深户学生需要自行报名,深圳市会考管理系统网址详见正文。

  • 深圳2024年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生操作指引

    2024年深圳初中生地会考报名进行中,虽然多数都由学校负责操办,不过考生也需要登录系统进行信息核对,具体详见正文。

  • 2024深圳初二学业水平(生地会考)考试时间

    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为6月28日15:00-16:20(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5月25日-26日),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其中实验操作考试占5分)、地理50分。

  • 深圳市2024年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日程表

    深圳2024年初中生地会考的报名安排已经出炉了,对于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公布通知,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社会报名点一览表

    往届深户和在外地就读的深户学生,就是俗称的社会考生,在网上报名遇到问题时可以咨询社会报名点,具体地址及电话详见正文。

  • 2024年深圳初二生地学考报名指引+考试安排

    注意,深圳已经启动了2024年初二生地会考的报名,尤其是在市外就读的深户初中生如果想参加深圳中考,一定要报名参加会考,具体报名及考试安排详见正文。

  • 2024广东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微信+百度)

    2024广东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有三个方式,一、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微信小程序查询,二、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百度小程序查询,三、在“广东招考在线”微信小程序查询

  • 2024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什么时候查成绩(复查程序+复查方式)

    我院将于2024年2月21日10:00起发布2024年第一次高中学考成绩,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ID:gdsksy)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或通过“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查询成绩。

  • 2024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划分标准(附成绩计算公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高中学考成绩公布(查询)将以“等级”“分数”形式呈现,成绩证书将以“合格/不合格”“等级”呈现。合格性考试等级成绩,位次由

  • 2024广东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查询时间+查询方式)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于2024年2月21日10:00起发布2024年第一次高中学考成绩,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ID:gdsksy)小程序、百度智能小程序或通过“广东招考在线”小程序查询成绩。

  • 2024年第一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人坚决遵守合格性考试报名有关规定,按要求和程序办理报名手续,不弄虚作假,不伪造和使用虚假证明材料(含假证明、假学籍材料、假证书等)。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相关规定处理,并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 2024年第一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

    2024年第一次广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守则。考生必须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识别系统进行检查,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