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机构 > 初中 > 期中考试该知道的应试技巧
期中考试该知道的应试技巧
2014-10-29 18:31【我要纠错】

【导语】: 在考试中,有着熟练的应试技巧往往能让学生更好地发挥。

  整体浏览,了解卷情

  拿到试卷后,在规定的地方写好姓名和准考证号后,先对试卷进行整体感知,看看这份试卷共多少页、总题量是多少、分哪几大部分、有哪几种题型。这样不仅 可以要防止试卷错误,尽早调换,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而且通过对全卷作的整体把握,能尽早定下作战方案。重要的是初步了解下试卷的难易度,以便自己合理安排 答题时间,避免会做的没有做,不会做的却浪费了时间的情况出现。

  “一慢一快”,慢中求快

  一慢一快,指的是审题要慢要细,做题要快。题目本身是解题方法、技巧的信息源,特别是每卷必有的选择题中的题干中有许多解答该题的规定性。例如:选出 完全正确的一项还是错误的一项,选一项还是两项等,这些一定要在读题时耐心地把它们读透,弄清要求,否则是在做无用功。考卷大多是容易的,在大家容易的情 况下就看谁更细心,而细心最主要的就是审题时要慢要细心。

  当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后,答题时速度应快。做到这一点可从两方面入手,一、书写速度应快,不慢慢吞吞。二、书写的内容要简明扼要,不拖泥带水,噜嗦重复,尽量写出得分点就行了。

  分段得分,每分必争

  考试中经常有的同学答案是错误的,但依然得了分,这说明写出了得分点,而有的同学甚至一点解题思路都没有,只是将公式进行了罗列,也依然得到了分,都 是同样的道理。尤其是有问的解答中,如果第一个不会千万不要放弃,一定要浏览完全部的问题,做到每分必争,切忌出现大量空题的情况。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广东高考英语听说partc技巧(口语+大意)

    该部分对听说方面的能力较前面两个题型有更高的要求,更强调对篇章的整体性理解和把握,同时,考查考生能否恰当地运用语言组织要点信息,并正确连贯地表达的能力。

  • 2024广东高考英语听说partb技巧(阅读+句式+记录)

    在对话正式开始之前,应仔细阅读情景介绍的内容,了解自己要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任务。若该部分给出了生词,要充分利用准备时间理解生词的释义,结合情景,适当展开联想,以便在接下来的听力过程中更好地理

  • 2024广东高考英语听说parta技巧(模仿+发音)

    加强模仿朗读训练。选取教材中的重点段落或地道的英文视频材料,进行强化性的模仿朗读。模仿过程中,除了注意学习单词的爆破和连读,句子的语调、意群和停顿外,还要特别注意原声朗读的连贯性和流利性。

  • 2024广东公务员考试技师怎么报名(技师院校+中等职业)

    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我省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在政策上视同本科学历人员。

  • 2023广东省高考志愿填报技巧

    对于高考结束后,考生对志愿填报会有所困惑,可以通过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查看近年各院校的招生情况。也可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和高校门户网站查询。具体详见正文。

  • 2023年“3+证书”考试技能证书目录

    根据规定,要报考参加“3+证书”考试的,需要报考考生获得相应的证书,具体证书目录详见正文。

  • 广东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入口+时间+流程+技巧)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安排,2021年广东高考志愿填报从6月27日开始,黑喵已经整理了一份填报指南,具体详见正文。

  • 如何让孩子和你说心里话?

    家长都忙,自然和孩子没有那么亲密。最起码,现在会和家长说心里话的孩子不多。那么,该如何让孩子和你说心里话呢?

  • 深圳小升初面试10个必问的问题

    在深圳小升初面试过程中,如果一般会有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应该如何从容面对呢?

  • 小学数学常用计算方法和技巧总结

    如今小学也不简单,从2016年上海徐汇区幼升小的花瓣计算题就看得出。那么小学阶段,常见或者常用的数学计算技巧有哪些?

  • 100条中小学语文作文攻略盘点

    很多孩子对于作文一直比较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写。其实,中小学作文,只需要写的有真情实感,自己觉得有趣,不跑题,一般分数都不会差。

  • 找工作面试常问的9个问题怎么样回答才好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大批学子将走出校园,开启新的生活。那么,刚出校园的毕业生该如何面对面试问题呢?本地宝教育收集整理了央视提供的九种面试常见问题及相关回答技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