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教育动态 > 深圳成立“自主课堂教学改革联盟”
深圳成立“自主课堂教学改革联盟”
2014-10-24 08:44【我要纠错】

【导语】: 珠三角的17所小学在深圳成立“自主课堂教学改革联盟”,来实现“教与学方式转变”。

  近日,来自广东珠三角多个城市17所小学组成的“自主课堂教学改革联盟”在深圳成立,作为一个民间非盈利的组织,17所学校希望通过共建一个资源共享、平等互助、共同发展的平台,实实在在把课堂开放,实现“教与学方式转变”。

  自2009年福田区开展“教与学方式转变”的实验以来,福南小学以语文科为实验突破口,开展一场名为“新方式、新课堂”的教学“革命”。在成立大会上,福南小学的教师张焱、上沙小学教师张庆以及园岭外国语学校教师沈华俊分别为前来参观的老师们带来了语文、数学、英语三堂创新的自主课堂实验课。

  17所联盟学校都来自珠三角,除了深圳,还有广州、惠州、珠海、中山等地的学校,联盟的成立为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办学特色的学校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联盟的发起人之一,福南小学校长邱坤彬介绍,“这个组织的主力军是一线的老师,研究的对象是最广大的学生群体。他们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也没有花巧的公关手段,我们感受到的是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红心,我们将看到每年两场的开放展示活动,还会有无数次不定期的互访和交流,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关注教育的发展。”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6年起深圳中考各科目分值一览表(含考试时长)

    根据深圳发布的中考改革方案文件,从2026年中考开始,部分科目的分值有所变化,总分从610变为630分,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中考改革2024各科分数是多少(文化课+体育)

    深圳新中考改革方案已正式发布!本篇文章分享深圳中考改革2024各科分数,包括文化课和体育

  • 2024深圳体育中考改革最新方案(分数构成+考试内容+考试方式)

    2024深圳体育中考改革最新方案来了,《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正式出炉!

  • 2024深圳中考录取总分改革调整(附新中考分数组成)

    2024深圳中考总分改革调整,从610分改为63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00分)、外语(100分)、物理化学(120分)、历史(70分)、道德与法治(50分)、理化实验操作(20分,其中物理实验10分、化学实

  • 2024深圳中考体育新政策分数是多少(现场考试+平时测试)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 深圳中考体育改革2024最新规定(对象+分数+考试项目+大课间)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深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 深圳中考改革2024最新规定(对象+科目成绩+考试方式+体育分数)

    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

  • 2024深圳新中考改革方案发布(成绩+开卷+新增+体育)

    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教规〔2024〕3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自2024年4月6日起实施,有

  • 2023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答题入口(小学组题库+中学组题库)

    青骄第2课堂2023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答题入口https://www.2-class.com/competition。小学组题库和中学组题库可以在正文里下载。

  • 2023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说明(答题入口+小学题库+中学题库)

    2023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请联系当地管理员或老师确认参与方式。答题入口【https://www.2-class.com/competition】知识大赛是每年一度全国大赛,旨在提升1亿中小学生及2亿家长识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

  • 深圳中考改革方案主要内容速览

    深圳中考最新的改革方案已经公开了,文件内容很多,这里黑喵就简要概括下这份中考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

  • 深圳中考体育考试新规意见稿主要改革内容一览

    深圳中考要进行改革,其中一项就是中考体育成绩要算平时分,不单单按体育考试成绩算分,具体改革内容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