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街舞 > 街舞热身动作:拉筋注意事项
街舞热身动作:拉筋注意事项
2013-12-18 14:17【我要纠错】

【导语】: 街舞热身动作,拉筋有什么注意事项?怎么拉筋,才能做好街舞热身?

  1.在拉筋之前必须先热身;比如说,利用小跑步使体温增加,使肌肉与肌腱 处在备战的状态,如此拉筋的成效会提高,也可以减少不当拉筋反而受伤的机会。

  2.在拉筋之时不要暂停呼吸;应该很缓慢及深深地呼吸;暂停呼吸,屏气凝神,会使负氧债增加,动作不协调,拉筋受伤的机会提高。

  3.在运动之前及之后都要拉筋;一般人只记得运动之前要拉筋;而运动后一 身疲倦,便连动都不想动;其实运动之后,虽然肌肉酸痛,可是仍然须再缓和地作一次拉筋,如此可使肌肉纤维重新调理,恢复疲劳的速度加快, 下一次运动时肌肉的条件也会更好。

  4.拉筋的动作要缓慢而温和,千万不可猛压或急压。拉筋的目地,是在利用 肌肉肌腱的弹性及延伸,刺激肌肉梭神经及肌腱感受小体的神经讯息,而渐渐地增加伸展的潜力及忍受力。无论是律动式或固定式(连续30秒以上), 只要是缓和的,都有成效;最忌讳平常拉压不到的筋,为求速成而猛烈地 急压,或别人施加外力帮忙;只要用力不当,都会反而造成伤害。

  5.替换拉筋的肌肉群;对同一个动作,可能有许多肌肉共同组成相同功能的 群体,协同地完成动作;但是这些肌肉,因为解剖位置的不同,可能需要靠不同地拉筋动作,才能一一地伸展到;除了协同肌,方向作用相反的撷 抗肌也必须对等的拉筋;如果协同肌有拉筋的漏网之鱼,在某一些极限动 作便可能登顶不能而受伤;如果撷抗肌没有一些伸展,则在强烈收缩时失 去平衡,也会使之受伤。

  6.拉筋的程度是要到感觉有点"张力"或"酸",但绝对不能到"痛"的程度。有" 张力感"或"酸",是肌肉感觉神经元正确地反应出拉筋的成效;但拉筋到 "痛"的感觉,滨临受伤的程度便十分接近了。成功的热身拉筋,是畅快运 动的推进器,也是避免受伤的防护罩;每一个人,必须把握以上的原则, 并建立个人最适合的例行步骤,便之成为习惯;这好像是开车绑安全带一样,不是为了上高速公路才想起,也不是怕警察开罚单才要做;而是为了 自己的安全,一上车便绑安全带,想运动便热身拉筋;关键都在一念之间 的不存侥幸,并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此,快乐与安全,皆在其中矣。 良好的柔韧性不会妨碍生长,而且有利于生长。保护骨骼肌肉,有效预防伤病。

》》》延伸阅读

街舞风车怎么练

街舞托马斯怎么练

初学者怎么自学街舞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街舞风车技巧练习

    风车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街舞风车技巧练习大揭密。

  • 常见的街舞种类有哪些

    最常见的街舞种类有哪些?街舞种类有哪些?常见的有什么街舞?

  • locking是什么街舞

    locking是什么意思?相信还没有接触过的人会这样想。其实locking是什么舞呢?

  • 街舞breaking头顶支撑教学

    街舞breaking头顶支撑教学,把手的教你那些你认为匪夷所思的动作,学到最炫的Breaking。

  • 练习街舞powermove的建议

    街舞power move对个人的身体素质、量力要求很高, 如托马斯,回环、风车、头转等,这些都需要有力量的支撑才能完成。

  • 十步让你找到街舞hiphop的感觉

    因为HIP-HOP这种舞虽然不是劲舞,但它的累人程度也不比劲舞差,所以您一定要有毅力坚持不懈的练习。有一些人在练习中可能会没有感觉。

  • 街舞breaking基本功练习

    如何练好街舞breaking?练好breaking要进行什么练习?街舞breaking基本功教学。

  • 超有风格街舞视频shades of grey

    深圳街舞工作室超有风格的街舞视频教学,街舞视频shades of grey欣赏。

  • 台湾男子组合lollipopf街舞视频《戰利品》

    台湾男子组合LOLLIPOPF《戰利品》街舞视频展示。

  • 冠军街舞视频《iRobot Dance Robolution》

    《iRobot Dance Robolution》冠军获奖作品,此视频作品的获奖者,在短片演练在某一家庭里模仿一个机械人在打扫卫生,可谓是舞功了得喔,值得观赏。

  • 国外街舞视频:太空舞步牛人

    国外街舞达人秀街舞,超酷的太空舞步街舞视频。

  • 罗志祥有我在舞蹈教学视频

    罗志祥《有我在》官方舞蹈教学版,让你轻松学习的教学视频。

  • 上一篇文章:街舞后空翻怎么练
  • 下一篇文章:常见的街舞种类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