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街舞 > 练习街舞最佳方法
练习街舞最佳方法
2013-12-17 15:47【我要纠错】

【导语】: 有很多刚学街舞的朋友经常会问街舞的基本功是什么,到底该怎样练习街舞的基本功?

  街舞的动作特点不断创新,甚至突破人体极限,创造了越来越多不可思议的动作。看到街舞舞者们表演出的超酷的街舞动作时,大家内心一定会非常激动,心生羡慕。有很多刚学街舞的朋友经常会问街舞的基本功是什么,到底该怎样练习街舞的基本功?

  街舞的基本功总结起来可以概括为一下几点:

  一、要有好的协调性。协调性练习包括控制力、平衡力和耐力训练热身训练。协调性对于一个舞者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跳舞前的一个基础练习。跳街舞也是一样,身体的协调性也非常重要。建议学街舞学习中要重视协调的锻炼。练习协调性的动作有横过比如:纵跳(双脚并拢手弯向上跳)、前后跳、侧跳、方形跳等。

  二、要有个健康的身体,要有一定的力量。练习街舞如果没有足够的力量是不行的,所以在练习街舞前就应该先把身体素质练好,要有足够的力量去做漂亮的动作。这里的力量包括臂力、腰力、腹部力量和腿部力量等。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下练习力量的方法:

  1、手臂力量训练俯卧撑-仰面撑-倒立俯卧撑。一天4--8组,每组20--70个,时间间隔不要超过3分钟。

  2、腰部和腹部力量练习。仰卧起坐,一天2--5组,每组20--40之间,这种必须是要手和脚一齐起来的,也就是说你起来之后身子是V字形状。

  3、腿部力量训练。蹲跳(蛙跳),最好是负重(一般10公斤)也就拿点东西,每次20-40个,一天两组跑步,一天一次,一次2000米到5000米。分为慢速跑--中速跑--快速跑,这也是锻炼耐力的一个方法。

  三、要培养乐感,节奏感。练习乐感要平时多听街舞音乐,要跟着街舞音乐跳,听多了,练习多了,慢慢乐感就有了。练习时可以开始先找一些节奏适中又稍微有点变化的曲子,先学会用脚去点拍子。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脚步要清晰,压拍要准确。等到了自己觉得很自如的时候就可以找一些有点难度的音乐,更快更多变的节奏。

》》》延伸阅读

locking是什么街舞

初学街舞8个技巧

练街舞的两个技巧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街舞风车技巧练习

    风车要注意的地方有哪些?街舞风车技巧练习大揭密。

  • 常见的街舞种类有哪些

    最常见的街舞种类有哪些?街舞种类有哪些?常见的有什么街舞?

  • locking是什么街舞

    locking是什么意思?相信还没有接触过的人会这样想。其实locking是什么舞呢?

  • 街舞breaking头顶支撑教学

    街舞breaking头顶支撑教学,把手的教你那些你认为匪夷所思的动作,学到最炫的Breaking。

  • 练习街舞powermove的建议

    街舞power move对个人的身体素质、量力要求很高, 如托马斯,回环、风车、头转等,这些都需要有力量的支撑才能完成。

  • 十步让你找到街舞hiphop的感觉

    因为HIP-HOP这种舞虽然不是劲舞,但它的累人程度也不比劲舞差,所以您一定要有毅力坚持不懈的练习。有一些人在练习中可能会没有感觉。

  • 街舞breaking基本功练习

    如何练好街舞breaking?练好breaking要进行什么练习?街舞breaking基本功教学。

  • 超有风格街舞视频shades of grey

    深圳街舞工作室超有风格的街舞视频教学,街舞视频shades of grey欣赏。

  • 台湾男子组合lollipopf街舞视频《戰利品》

    台湾男子组合LOLLIPOPF《戰利品》街舞视频展示。

  • 冠军街舞视频《iRobot Dance Robolution》

    《iRobot Dance Robolution》冠军获奖作品,此视频作品的获奖者,在短片演练在某一家庭里模仿一个机械人在打扫卫生,可谓是舞功了得喔,值得观赏。

  • 国外街舞视频:太空舞步牛人

    国外街舞达人秀街舞,超酷的太空舞步街舞视频。

  • 罗志祥有我在舞蹈教学视频

    罗志祥《有我在》官方舞蹈教学版,让你轻松学习的教学视频。

  • 上一篇文章:locking是什么街舞
  • 下一篇文章:街舞后空翻怎么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