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电脑维修 > 电脑维修步骤指南
电脑维修步骤指南
2012-10-25 10:57【我要纠错】

  电脑维修步骤

  对电脑进行维修,应遵循如下步骤:

  一、了解情况

  即在服务前,与用户沟通,了解故障发生前后的情况,进行初步的判断。如果能了解到故障发生前后尽可能详细的情况,将使现场维修效率及判断的准确性得到提高。了解用户的故障与技术标准是否有冲突。

  向用户了解情况,应借助第二部分中相关的分析判断方法,与用户交流。这样不仅能初步判断故障部位,也对准备相应的维修备件有帮助。

  二、复现故障

  即在与用户充分沟通的情况下,确认:

  1. 用户所报修故障现象是否存在,并对所见现象进行初步的判断,确定下一步的操作;

  2. 是否还有其它故障存在。

  三、判断、维修

  即对所见的故障现象进行判断、定位,找出产生故障的原因,并进行修复的过程。在进行判断维修的过程中,应遵循下面一节维修判断中所述的原则、方法、注意事项,及第二、三部分所述内容进行操作。

  四、检验

  1. 维修后必须进行检验,确认所复现或发现的故障现象解决,且用户的电脑不存在其它可见的故障。电脑整机正常的标准,参见《联想台式电脑整机检验规范》;

  2. 必须按照《XX维修检验确认单》所列内容,进行整机验机,尽可能消除用户未发现的故障,并及时排除之。

  电脑维修操作

  在维修过程中,下列各条款应引起切实的关注和注意。

  一、在进行故障现象复现、维修判断的过程中,应避免故障范围扩大;

  二、在维修时,须查验、核对装箱单及配置;

  三、必须充分地与用户沟通。了解用户的操作过程、出故障时所进行过的操作、用户使用电脑的水平等。

  四、维修中第一要注意的就是观察--观察、观察、再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