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热门计算机考试介绍 IT认证详细攻略
热门计算机考试介绍 IT认证详细攻略
2012-10-23 10:56【我要纠错】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日前说,“十五”期间,我国互联网上网人数已居世界第二位,到2010年,全国互联网用户将达2亿户,农村地区将实现“乡乡能上网”。广阔的发展前景,使加盟IT业成为一个职场热门。与此同时,中国人才热线调查显示,“软件工程师”仍稳坐2005年最走俏职位,在高峰的3月提供了逾万个有效职位。

  据介绍,目前市场需要的软件工程师分为几种,一种是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另一种是系统分析及设计人才,即基础的软件工程师。基础工种的薪资平均年薪为5万元左右,如果学历高,经验丰富,年薪可达10万元以上。

  在职场中就业,即使出身于计算机专业,也要有几张资格证加码。除了思科、微软认证等企业厂商认证外,国内影响较大的认证考试还有哪些呢?

  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专业性高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简称软件资格考试,由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组织。考生人数已达百万。最初专为软件专业人员设计,1988年开始试点,1990年起在全国普遍开考。2003年前,该考试分资格考试和水平考试两类,资格考试报考者必须是软件技术人员,对学历、工作年限有要求。水平考试没有报考限制,面向社会开考。

  2004年1月1日起,考试进行了改革,取消报考限制,面向社会各界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网络、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不到30%的合格率,赋予了考试很高的含金量。

  软件资格考试已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人事部规定,该系列不再组织职称评审:考试取得初级资格可聘任技术员或助理工程师职务;取得中级资格可聘任工程师职务;取得高级资格,可聘任高级工程师职务。

  尽管考生人数不是最多,不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普及,但由于其独有的专业渊源,该证书含金量在国内考试中稳居前列。考试主要侧重于软件应用的和系统开发,得到国外如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认可。

  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划分为计算机软件、网络、应用技术、信息系统和信息服务5个专业类别,各专业类别中分设高、中、初级。2005年考试在原有专业基础上,中级新增软件评测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3专业,高级新增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开考模块有初级的程序员、网络管理员、电子商务技术员、信息处理技术员;中级设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电子商务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高级设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考试已设初级为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中级为软件评测师、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信息系统监理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高级为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等模块。

  • 广东省确定的原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山区县名单一览表

    今天,黑喵给大家介绍下广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原扶贫开发重点县和山区县。至于为什么介绍这个,当然是因为政策里有规定,这些县的考生在成人高考中可以加分。

  • 2020年深圳大学软件工程(腾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腾讯和深大联合办班,大家猜猜最低录取线是多少?在2020年深圳大学在广东招生的理科专业中,软件工程专业(腾班)录取分数居第一位,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 龙岗区符合条件开展托管业务的机构名单汇总(持续更新)

    龙岗区哪些机构符合条件开展托管业务?想要给孩子办理午托或者晚托的家长留意啦,龙岗正陆续公布获批复工的托管机构名单。

  • 2016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招生章程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章程,而且已通过审核,这就是最终版招生章程了。

  •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怎么样

  •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学费是多少

  • 华软软件学院历年录取分数线

  • 全国计算机软件考试内容

  • 全国计算机软件考试报名指南

  • 全国计算机软件考试领证安排

    关于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证书的安排如下文。

  • 鹏城宝贝智能化开发中心

    鹏城宝贝儿童智能化开发中心通过8年以上的教学实践和研发探索,并与国际教育机构和教管部门长期互动,正式推出“鹏城宝贝”这一专业的早教品牌,众多教学骨干和资深专家顾问,为内容涵盖了儿童早期母婴

  • 怎么用英语写商务邮件开头

    在外企工作,或者是客户是老外的童鞋,常常要用英语写商务邮件,那商务信函开头用英语怎么写呢?下面一起来学习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