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Photoshop抠图——蒙版法
Photoshop抠图——蒙版法
2012-10-19 11:20【我要纠错】

  在前两种方法中都存在着一些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当背景颜色单一或者人物轮廓边缘较为清晰时,抠像的成功率比较高,而我们在实际生活中所拍摄的照片却往往背景颜色较为复杂,人物轮廓不清晰,比如头发,用上述两种方法就不容易处理。而使用hotoshop所提供的快速蒙版编辑模式,就可以较为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

  知识点提示:蒙版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遮罩。它覆盖在图像上并对图层的非编辑区域进行隔离保护,不受其他区域操作的影响。使用蒙版可以创建任何形状的选区,并可以对选区的边缘外观进行控制。利用快速蒙版模式可以快速地创建和修改十分精确的选取范围。把所选的区域创建成一个快速蒙版后,再用绘图工具或者滤镜对选区进行修改,使选区扩大或者缩小到所要选择的范围,最后当退出快速蒙版模式回到正常模式下时,未受蒙版屏蔽的区域就会变成选区并被选中,这样就创建出了我们想要的精密的选区。在图像中创建一个快速蒙版后几乎可以使用所有的工具和滤镜来修改蒙版。

  

  图8

  这张照片的背景颜色比较复杂,层次感较强,显然不易用魔棒工具一次性选取出大面积的背景区域,而且人物的轮廓边缘与背景相接之处较为复杂,尤其是头发,如果利用钢笔工具绘制路径的话,就比较麻烦了,这时我们就可以考虑使用快速蒙版的编辑方法。  创作思路:进入蒙版后,使用画笔先将人物的边缘轮廓涂抹后,然后对整个人物进行涂抹,接着将其转换为选区,最后将人物提取出来。

  1.我们先来设置快速蒙版的参数。用Photoshop打开照片后,双击工具箱下方的“以快速蒙版模式编辑”按钮,打开快速蒙版选项对话框,如图13所示。在这个对话框中可以选择将色彩显示到蒙版区域还是所选择的区域,另外还有用什么颜色和多少的透明度来进行色彩显示。通常色彩默认是红色,如果人物颜色偏红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一种与红色有着高对比度的其他颜色,比如蓝色,这样就易于分辨了。(见图9)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