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口才培训 > 口才演讲常见开场
口才演讲常见开场
2012-10-18 13:17【我要纠错】

  1、 事先许诺的开场

  演讲一开始,先提出一个积极的、有吸引力的目标,使参与者相信自己不虚此行,

  “五分钟以后你会明白,你将……”

  “课程结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掌握十种以上的开场白技巧……”

  “最后,我将给各位提供三点重要的建议……”等等。

  2、 抒情法开头

  先朗读一篇抒情散文,或是一首诗,或是一段真情告白,或是一段特殊的电影对白,或是讲一段亲身的情感故事,这样的开头很容易把听众带进演讲情境中,能够起到身临其境、感同身受的效果。

  3、 用一串数字开头

  数字本身是有力量的。用数字开头,特别是对比性数字,能够一下子让听众清醒地认识到演讲内容的重要性。

  4、 阐述大纲

  开场白先阐述大纲,大概演讲什么主题,分几段,时间是多少,有哪些互动和效果,给听众一个大致的介绍,能够让演讲起到纲举目张的效果。

  5、 电影片段开头

  用一段电影片段来作为引子,关闭灯光,让听众在电影情景中进入状态,比如先放《亮剑》的片段来引出团队的精神,放《阿甘正传》片段来引出专注的重要性等。

  6、 讨论式开头

  主讲者抛出一个话题,摆出两个以上的观点,让听众去讨论,甚至去辩论,在辩论中把听众兴趣完全调动起来,再由演讲者就辩论结果开始引导式演讲,这样的开场白效果也很好。

  7、 摆问题法

  先摆问题,而且连续摆上七个以上的问题,用问题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比如:

  为什么我们在马路上不敢扶老奶奶?为什么大学生可以拿刀刺向自己的母亲?为什么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越来越低?为什么我们食品有很多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社会道德在不断地下滑?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夜校最新消息(课程安排+报名入口)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2024年深圳夜校最新消息,部分夜校免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公益活动资源珍贵,请报名成功者务必按时参加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教育部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详见正文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多久提出(反馈途径+附件下载)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2024年3月8日提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意见可这样反馈: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怎么提意见和建议(附截止时间)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来信请注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jybjgs@moe.edu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邮寄地址+电子邮件)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制定本条

  • 2024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近些年集中治理实践和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4宝安青少年宫培训报名电话是多少

    2024年春季,综合类培训推出语言类、智体类多元少儿素质教育课程,涵盖主持、智体、科技、舞蹈、语言、绘本、非遗珠算等多个类别,让孩子们在多样化的课程中发掘潜能、培养兴趣,照亮未来之路,为孩子们打

  • 2024深圳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

    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预报名时间:12月19号-12月30号。第四期培训人数1130人。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上课安排(持续更新)

    深圳已经推出了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服务,已经报名并且审核通过的记得按时上课,黑喵会每周更新上课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证件等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第一期开课安排(时间+地点)

    深圳推出了面向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免费培训福利,目前第一期的培训开课安排已经公布,包括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 深圳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免费培训报名入口

    深圳已经启动了面向在深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培训,有提升普通话水平需求的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微信就能报名,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免费普通话培训报名指引(条件+方式)

    根据深圳普通话测试站发布的通知,在深圳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免费参加普通话培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具体报名指引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