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口才培训 > 一篇关于自私的人是可耻的演讲口才素材
一篇关于自私的人是可耻的演讲口才素材
2012-10-18 11:12【我要纠错】

  一篇关于自私的人是可耻的演讲口才素材:陪朋友到一家医院开药,朋友排队的时候,我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玩游戏。

  “你可以帮我关上水龙头吗?”玩得正投入,一个女声把我生生拽了出来。我抬起头来,看到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身材瘦高,衣着时尚。

  “你帮我把水龙头关上好吧?”她再次冲我开口。这时我才注意到,她刚刚洗罢了手,两只手向两边张着,好像随时准备与人拥抱的样子。自来水哗哗地淌着。我打量了一下她,四肢健全,随手关上水龙头。对她来说应该并不是困难的事情。

  一篇关于自私的人是可耻的演讲口才素材:陪朋友到一家医院开药,朋友排队的时候,我百无聊赖地拿出手机玩游戏。

  “你可以帮我关上水龙头吗?”玩得正投入,一个女声把我生生拽了出来。我抬起头来,看到的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女人,身材瘦高,衣着时尚。

  “你帮我把水龙头关上好吧?”她再次冲我开口。这时我才注意到,她刚刚洗罢了手,两只手向两边张着,好像随时准备与人拥抱的样子。自来水哗哗地淌着。我打量了一下她,四肢健全,随手关上水龙头。对她来说应该并不是困难的事情。

  “你是什么意思?”我一头雾水。

  “我是让你关上水龙头!”我的态度让她有些无可奈何。

  水龙头是她打开的,她洗完了手,让我去关,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困惑不解的我搞不懂她想干什么:“你是什么意思呢?”

  “让你关上水龙头啊!”她略微抬高了一下声调。

  “为什么让我关呢?”我的反问,让她脸色绯红,看到四周有人看过来,便不再理我,从包里掏出一张卫生纸来,包在水龙头开关上边,关上了水,把卫生纸随手扔到了地上,然后踩着高跟鞋“咯噔咯噔”地走了。

  哦,原来她是怕医院水龙头开关上有病茵,她希望把沾染病毒的机会让给别人。这个女人的自私令我不寒而栗!

  到羽毛球馆打球。希望找到一个高手陪练,但是等来的是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考虑孩子的自尊心,就与他打了下去。

  打着打着,他突然停了下来,走到我的场地:“我想和你交换一下场地!”

  “为什么啊?”

  “我在这边接球时光线有些刺眼,我不想在这边!”男孩直言不讳。

  你在那边光线刺眼,我过去了光线就不刺眼吗?

  乘公交车,前排的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坐在双排座的靠走道的座位。车上又上来一个年轻的姑娘。看到了那一个空位,姑娘让小伙子靠里坐。小伙子说:你要想坐,你去里面坐!反正我不坐里面。姑娘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坐里面坐外面不是一样吗?小伙子冷冷回应道:如果你感觉一样,就到里面坐好了!我凝神望向那个里面的空座,原来座位被水洇湿了巴掌大小的一片。显然两个人都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为里座外座争执不下。其实那是一张纸就能够轻易解决的问题,但我看到那个座位一直空着,来来往往的乘客宁愿站着,也不愿坐在那里。豁牙一样的空缺,映衬着人的自私与冷漠。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意味深长的名言。出自孔子之口。意思是说自己不希望他人对待自己的言行,自己也不要以那种言行对待他人。我不明白现今有些人都怎么了,在做损人利己的事情时,都那么肆无忌惮、理直气壮。根本没有丝毫的自责、愧疚与脸红。这种行为和思想其实非常可怕,它就仿佛是一条条浊流,不断污染着我们的心灵和道德的江河。利己主义的泛滥。将会使我们生活的世界变得漆黑而又冰冷。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夜校最新消息(课程安排+报名入口)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2024年深圳夜校最新消息,部分夜校免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公益活动资源珍贵,请报名成功者务必按时参加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教育部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详见正文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多久提出(反馈途径+附件下载)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2024年3月8日提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意见可这样反馈: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怎么提意见和建议(附截止时间)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来信请注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jybjgs@moe.edu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邮寄地址+电子邮件)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制定本条

  • 2024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近些年集中治理实践和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4宝安青少年宫培训报名电话是多少

    2024年春季,综合类培训推出语言类、智体类多元少儿素质教育课程,涵盖主持、智体、科技、舞蹈、语言、绘本、非遗珠算等多个类别,让孩子们在多样化的课程中发掘潜能、培养兴趣,照亮未来之路,为孩子们打

  • 2024深圳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

    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预报名时间:12月19号-12月30号。第四期培训人数1130人。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上课安排(持续更新)

    深圳已经推出了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服务,已经报名并且审核通过的记得按时上课,黑喵会每周更新上课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证件等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第一期开课安排(时间+地点)

    深圳推出了面向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免费培训福利,目前第一期的培训开课安排已经公布,包括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 深圳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免费培训报名入口

    深圳已经启动了面向在深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培训,有提升普通话水平需求的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微信就能报名,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免费普通话培训报名指引(条件+方式)

    根据深圳普通话测试站发布的通知,在深圳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免费参加普通话培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具体报名指引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