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口才培训 > 演讲口才培训9大误区有哪些?
演讲口才培训9大误区有哪些?
2012-10-18 16:23【我要纠错】

演讲口才培训9大误区有哪些?

  答:演讲口才培训9大误区有哪些?沉默是金 一些人认为演讲口才训练是教人的嘴上功夫,没什么大不了,坚信“沉默是金”。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导和片面的理解,现代社会,不单要好好做,还要好好讲,有水平地讲,这是一种必然和趋势。

  误区1、沉默是金 一些人认为演讲口才训练是教人的嘴上功夫,没什么大不了,坚信“沉默是金”。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导和片面的理解,现代社会,不单要好好做,还要好好讲,有水平地讲,这是一种必然和趋势。

  误区2、看书 看书学到的是理论知识,而演讲是一种能力,所以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教练指路。其实学演讲口才就像学游泳和驾驶一样,你懂再多的理论知识,但就是不下水实践,不亲自驾车实验,你永远学不会。

  误区3、看碟 看碟学到的还是理论知识……

  误区4、听讲座/听报告 在一个大礼堂或者大酒店,几百上千人在一起听课,你锻炼和被指导的机会几乎为零。

  误区5、上最贵的公开课 最贵的不见得就最好,关键还要看性价比。

  误区6、上人多的公开课 有的人觉得人多氛围好,其实不然。你想想,几十上百人的公开课,你锻炼的机会能有几次?主讲老师亲自指点你的机会有多少?主讲老师深入你工作跟踪指导的机会有没有?

  误区7、看重包装 很多想学习的人,看了一些机构的宣传,把老师吹得神乎其神,是世界级别的,亚洲第一名的……心动了,现场一上课才大呼上当。这种过度夸张甚至虚假的包装,害人终害己。

  误区8、上“大公司”的课 很多所谓“大公司”是虚假包装出来的,还明目张胆地把别的机构一些讲师“拿来”充当自己公司的师资,而且很多业务多元化公司只是把演讲口才训练作为它其中一个不起眼的经营项目,投入的精力有限,给你带来的价值也非常有限。

  误区9、追求速度 常言道:“欲速则不达”,尤其演讲口才训练更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有它自己的规律。一口吃个胖子,急功近利的思想是不行的。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深圳夜校最新消息(课程安排+报名入口)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2024年深圳夜校最新消息,部分夜校免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公益活动资源珍贵,请报名成功者务必按时参加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教育部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详见正文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多久提出(反馈途径+附件下载)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2024年3月8日提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意见可这样反馈: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怎么提意见和建议(附截止时间)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来信请注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jybjgs@moe.edu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邮寄地址+电子邮件)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制定本条

  • 2024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近些年集中治理实践和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4宝安青少年宫培训报名电话是多少

    2024年春季,综合类培训推出语言类、智体类多元少儿素质教育课程,涵盖主持、智体、科技、舞蹈、语言、绘本、非遗珠算等多个类别,让孩子们在多样化的课程中发掘潜能、培养兴趣,照亮未来之路,为孩子们打

  • 2024深圳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

    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预报名时间:12月19号-12月30号。第四期培训人数1130人。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上课安排(持续更新)

    深圳已经推出了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服务,已经报名并且审核通过的记得按时上课,黑喵会每周更新上课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证件等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第一期开课安排(时间+地点)

    深圳推出了面向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免费培训福利,目前第一期的培训开课安排已经公布,包括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 深圳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免费培训报名入口

    深圳已经启动了面向在深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培训,有提升普通话水平需求的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微信就能报名,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免费普通话培训报名指引(条件+方式)

    根据深圳普通话测试站发布的通知,在深圳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免费参加普通话培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具体报名指引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