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做头发常见的种类是哪些?
做头发常见的种类是哪些?
2015-07-24 09:03【我要纠错】

  》》》10个改善发质的方法技巧

  做头发常见的种类是哪些?

  答:对于喜欢时尚发型的朋友来说,他们经常会问,做头发都有哪几种?在这里,我们指的做头发一般是烫头发。那么,常见的烫发有哪些种类呢?

  那么,在目前市场上的烫发分为多少种呢?现在烫发分两大类:冷烫和热烫。冷烫就是一般意义的烫发,烫完后要打啫哩保湿,湿的时候是卷的,干的时候卷度不好,打东西后头发硬没有弹性。热烫,现在分离子烫、陶瓷烫、数码烫等。先软化,再上杠子。其中要注意的生活小常识是这种烫发的不同之处是湿的时候卷度不大,但干的时候卷度好些,头发是软的,有弹性。现在很多推数码烫的,因为数码烫机器价格不高,很容易上,但数码烫烫不好的话会和冷烫一样,也要打东西保湿,要是做成这样的效果,还不如做冷烫,冷烫价格要低些。但热烫也不是万能的,有些发型是需要用冷烫来做的。

  烫发时如何判断发质状况

  烫发前,对发质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了解发质有目的的选择烫发的方式与烫发水,可有效的避免发质受损,使发卷度得到更好的体现。烫发前在头发正常干燥状态下,通过目测的方法可直接判断发质状况,但往往不够准确。烫发分哪几种?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发质的诊断与测试技巧。

  一、干燥度测试技巧:取大约20根左右的头发,缠绕在手指上,然后适当用力想外拉伸数下,如果头发有弹性,没有拉断现象,说明健康;如果拉断的数目较多(15%),说明干燥。

  二、多孔性测试技巧:取一束头发,用左手将发尾捏紧,再用右手轻轻捏在发束的1/2处,向发尾处推,如果被推离左手的头发数目多,说明多孔,反之则健康。

  三、弹性测试技巧:取一根头发,捏紧并露出大约5~10cm长度的发尾,然后用另一手的指甲轻轻从头发上滑过,这时头发会出现许多小圈,记住小圈的圈数,再将发圈轻轻拉直10秒,松开手,如果圈数减少,说明弹性小,如果圈数没有减少,说明弹性大。

  时尚热烫烫发分哪几种,下面就来看一下:

  现在最为时尚的是热能烫,热能烫分为:离子烫、陶瓷烫、热塑烫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