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美容美发培训 > 美容院管理难点解读
美容院管理难点解读
2012-10-11 13:50【我要纠错】

  美容院管理难点解读

  管理难:美容院管理者大部分并不精通管理,几乎白手起家,靠机遇和勤奋做事业。而这个行业的低门槛易成功惯坏了一些从业者,养成了惟我独尊舍我其谁的气焰,不容易从老板人手建立专业规范的管理体系。这为美容院的管理和发展增加了难度。

  招人难:一般高素质的人员对于美容行业的偏见未能消除。加盟美容行业的大部分员工都是高中或初中毕业生,在当地早入行的业内人士开办的美容培训学校学习几个月,就出来就业了。年龄小,稳定性差,情绪易波动。从业人员底子薄导致的职业素质参差不齐,使美容院难于快速提高和规范管理。

  经营难:真在市场压力下想做好管理经营了,又发现万事都难。不懂经营,也不知如何管理,满世界的培训都跟技术有关,跟管理沾点边的又听不懂。

  现在市场又不比从前,从前一个城市只有三五家美容院,现在一条街上就有十来家,竞争的激烈只能以白热化来形容,以至于前些年换钱的速度和现在花出去的速度一样快。

  特别提示:要在实践中学习管理。创立一个企业可以靠天份,企业家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洞察力与决断力的本钱,也就是“时势造英雄”。管理和发展一个企业要靠职业经理人,只有职业经理人才会利用系统的管理打造一个长久经营的平台。创业后的守业需要我们转变角色。只要认真去学习企业管理,一定会有收获。学习时选准课程,选准专家,不要被低价和文凭所左右。管理就是种庄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