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美容美发培训 > 受欢迎的美发屋都注重这些
受欢迎的美发屋都注重这些
2012-10-11 11:12【我要纠错】

  受欢迎的美发屋都注重这些

  美发屋要想获得来源不断的顾客,使顾客喜欢上你这里的待人和剪发技术。一般大家都会考虑这几点,最终通过老板和员工各自的不断的努力,达到赢得客户的青睐效果。

  1、Boss老板的意识观念:

  树立“顾客第一”的观念,重视顾客,带动员工的普遍意识重视顾客。要做到身体力行,树出榜样。对待自己的员工不要有阶级意识。但是有的老板虽然把顾客视为上帝,可又把员工视为奴隶。他们总是用严厉的规则来处罚员工的任何一点不良行为,把员工看成是靠他们吃饭的一帮“打工仔”。这样的老板管理下的发廊,也不可能真正形成“顾客第一”的观念。因为老板们怎样对待他的员工,那么他的员工就会怎样去对待顾客。他们从老板那里得到的冷漠、训斥、鄙夷,都会加倍地报复到顾客身上,他们无力在“老板们”身上发泄的不满,惟有顾客可让他们一泻怒火,从而借助顾客实现了对“老板们”的报复。

  2、员工服务意识要强:在人才招聘时就要考虑员工服务意识。要完全培养员工高水平的服务意识,是有一定难度的,但假如在招聘员工时就考虑到这一点,也许一切问题都将变得较为简单。要确认受聘者是否具有优秀的服务意识,一是历史判定法。调查受聘人的过去,看他是不是一个颇具服务意识的人。如果受聘人过去的服务意识一向较差,就不必录用。二是心理特质测定法。即用心理测验的方式来鉴定受聘人是否有良好的服务素质。具有基本服务素质者,即使当前没有服务意识,也很容易培养起来;反之,要培养就很困难。

  服务素质的心里特质包括:

  (1)协作性:让受聘人迅速列举几个在工作中热情地帮助他人、协助他人的事例。

  (2)依存性 :让受聘人列举几个在工作中完成不了的工作,并说出为什么以及自己是如何处理的。

  (3)兴趣:让受聘人列举几个以前在工作中完成的最使他感兴趣的事实。

  (4)耐受力:让受聘人列举在多种压力下需要同时完成几件事而产生的矛盾,并说出是如何对付的,情形如何。

  (5)克制力:让受聘人列举几个在委屈状态下的行为反应和情形。

  (6)热情:让受聘人列举几个事例,说明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如何主动为他人提供无偿帮助的。经过以上几个方面的提问,根据受聘人的回答,就可以初步确定受聘人六种心理特质的状况,并以此作为是否录取的依据。

  服务意识:服务意识是经过训练才逐渐形成的。它作为一种意识,是不能由规则保持的,而必须内化在员工的人生里,成为一种自学的思想体系。

  (1)掌握发廊经营理念

  首先要让员工明白发廊的经营宗旨、经营哲学、经营价值观等的发廊理念,然后引导员工全面理解经营其涵义,并把它消化到自我知识结构之中,成为服务意识的主导内容。

  (2)分析服务得失

  让员工自己用数字方法计算优质和劣质服务将给发廊、社会、个人带来的损失,并使员工树立这样的意识:不提供优质服务就是对发廊犯罪,提供劣质服务的最大受害者是自己,提供优质服务的最大赢家是自己。

  (3)测定服务意识

  发廊应当对员工形成的服务意识进行全面测定。虽然测定的成绩好坏不一定代表服务意识水平的高低,但借助这种测定可以让员工全面掌握和理解服务意识的主要内容。对测定不合格者,必须重新训练,直至合格为止。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