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教育 > 培训充电 > 中国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国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
2012-10-10 11:12【我要纠错】

  师傅,靠的是技艺高超,手艺服众。

  名人,在手艺之外,还要辅以其他更高一级的条件和要求。

  厨师,道德是“师傅”,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不妨走向“名人”。因为这样对自身有利,对餐馆有利,对整个餐饮行业有利。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在一些经济发达国家、地区。厨师形象名人已经成为一种比较普遍的现象。如今,中国经济已经“旺起”,中国的厨师形象保人岂甘人后!勇于修炼,勇于包装自我,那些成功者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所以说,厨师形象名人是新世纪的潮流。

  中国餐饮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把我们的厨师塑造成为一个形象名人。事实上,这是国际餐饮正在流行的一股潮流,而随着中国餐饮业的发展,餐饮运作越来越市场化,这股潮流也许会很快到来。什么是厨师形象名人简言之,厨师形象保人,就是在公众中有一定影响力的厨师,他可以影响到顾客的消费倾向,可以带动某个美食潮流。厨师形象名人在国外有许多例子,他们常常身兼数职,或者是餐馆老板,或者是主持人,或者是作家,或者是演员,但他们的第一身份,必须是厨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的名字就是一块招牌,许多顾客会因为这个厨师而爱上一家餐馆,会因为这个厨师而追随某种口味,他们和美食融为一体,共同成为一种可消费的“产品”。

  人们消费他们的美食,也消费他们的名气;消费他们的手艺,也消费他们的表演。形象名人们身上聚集越来越多的时尚元素,他们更趋全民娱乐化,全方位地挖掘美食的诸多元素。为什么有名厨没名人可国内为什么名厨大师众多,而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形象名人呢?达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缺乏权威打造机构;

  第二,厨师自身意识有待提高。1缺乏权威机构打造参加各项厨艺赛事,是厨师走向形象名人的重要一步,但前提是国内比赛水准必须提高。现在国人各种大赛小赛多不胜数,大到全国性,小到县级的,各种牌子加起来都跟厨师数量差不多了。一些厨师拍照的时候,各种奖牌随便一挂,就是一脖子,牌子多了,谁也不知道哪块更付值钱。另一个方面,全国各种评定机构也是鱼龙混杂,谁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家,谁也不知道谁家的评的确良 大师有料,反正一出来,20岁的是大师,50岁的也是大师。中国烹饪大师、日本料理铁人赛冠军崔玉芬就说:现在国内的比赛大多都不规范,中国虽然是烹饪王国,但仅从烹饪比赛来说,无论是评判标准,还是比赛水平,都和国际相差太远。如果想考出真的水平,就请非常高水平的厨师进行当场比赛,当场评分,这样才能推动咱们的烹饪行业向前发展。如果谁都只为了一个名义上的冠军,那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不要老搞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崔玉芬说,日本的料理铁人赛这所以那些 么出名,就是人家的评选非常公平公正,是真材实料的东西。铁人赛有几点可供国人借鉴:首先,铁人赛马参赛标准很严格,必须由专家或行业有名气的人世间 推荐才能参加比赛,没有真本事交多少钱也不让你参加比赛,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不需要费用。其次,现场操作,现场评判。所有参赛选手独自完成一切烹饪工作,从完整的原材料到制作成6到8道菜品,时间只有60分钟。

  • 2024深圳夜校最新消息(课程安排+报名入口)

    本篇文章持续更新2024年深圳夜校最新消息,部分夜校免费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公益活动资源珍贵,请报名成功者务必按时参加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教育部在总结经验、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详见正文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多久提出(反馈途径+附件下载)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意见最迟2024年3月8日提出,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具体意见可这样反馈: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怎么提意见和建议(附截止时间)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7号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邮编:100816)。来信请注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字样。2.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jybjgs@moe.edu

  •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邮寄地址+电子邮件)

    2024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原文,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制定本条

  • 2024教育部关于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规范校外培训活动,提高校外培训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文化教育需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近些年集中治理实践和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形成《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2024宝安青少年宫培训报名电话是多少

    2024年春季,综合类培训推出语言类、智体类多元少儿素质教育课程,涵盖主持、智体、科技、舞蹈、语言、绘本、非遗珠算等多个类别,让孩子们在多样化的课程中发掘潜能、培养兴趣,照亮未来之路,为孩子们打

  • 2024深圳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

    宝安区惠民体育技能公益培训第四期,预报名时间:12月19号-12月30号。第四期培训人数1130人。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上课安排(持续更新)

    深圳已经推出了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服务,已经报名并且审核通过的记得按时上课,黑喵会每周更新上课安排,具体上课时间、地点、证件等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培训第一期开课安排(时间+地点)

    深圳推出了面向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免费培训福利,目前第一期的培训开课安排已经公布,包括时间和地点等信息。

  • 深圳港澳台居民普通话免费培训报名入口

    深圳已经启动了面向在深港澳台居民的普通话培训,有提升普通话水平需求的可以报名参加,通过微信就能报名,具体网址详见正文。

  • 在深港澳台居民免费普通话培训报名指引(条件+方式)

    根据深圳普通话测试站发布的通知,在深圳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免费参加普通话培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具体报名指引详见正文。